|
据新华社4月4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老年女性即使每天食用少量红肉,患乳癌概率也会增加56%。
这项研究由英国设菲尔德大学完成,相关论文刊登于最新一期《英国癌症杂志》。研究人员对3.5万名年龄在35岁至69岁的女性展开了近8年的追踪调查,并按照食用肉类的多少,受调查者被分为高中低三个组,分别与吃素食的女性比对。结果显示,食用各种肉类、红肉和肉制品的女性,相较于不吃肉的女性,患病几率更高。
红肉通常指猪牛羊肉及其制品。专家认为,红肉之所以会增加患乳癌的几率,是因为它含有许多脂肪,造成食用者更容易发胖。专家说,我们并不建议所有女性都做素食主义者,但这一结论应该引起注意。
设菲尔德大学这一研究结论得到了其他研究的支持,但在具体观点上不同研究人员依然存在分歧。英国癌症研究会的斯考克罗夫特说,对担心患上乳癌的女性,最好定期锻炼,不吃红肉等脂肪含量高的食品,不要过度饮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