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鄂州新闻

团伙跨省流窜诈骗 鄂州警方查获40余枚假银元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22:08 来源: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厅 邵峰)两名河南籍男子在文物市场以低价买来假银元、假银锭,之后流窜外地,以邮寄“文物”为由找老人搭讪,谎称从工地上挖出文物,借机向老人高价出售假银元、银锭。

  近日,鄂州警方在开展“霹雳2号”行动期间,破获了一起以卖假银元、假银锭骗取被害人财物的诈骗案件,缴获假银元40余枚和假银锭一个。

  婆婆遇到陌生男子问路 200元买走2枚“银元”

  “请问这附近哪个地方有快递点,我想寄点东西回老家”,3月21日,家住鄂州市梁子湖区东沟镇的刘婆婆在街上遇到了一位陌生男子问路,该男子边问边将随身要寄送的包裹里的东西指给刘婆婆看,刘婆婆很热心地告知了该男子附近的快递点位置。

  “你是哪里人,怎么随身带这么多硬币?”刘婆婆好奇地问,陌生男子神秘兮兮地回答道:“我是外地人,最近来鄂州工地打工,包裹里不是硬币,而是我在工地上挖出的银元,里面还有银锭。”

  陌生男子继续和刘婆婆攀谈起来,并称如果刘婆婆感兴趣,他可以将“古物”卖给刘婆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刘婆婆最终以200元价格从陌生男子手中购买了2枚银元。

  回到家中后,刘婆婆高兴地拿出购买的2枚银元给子女看,子女们都觉得刘婆婆买到的银元是“赝品”,根本不值钱,便赶紧追出门去寻找骗子。

  骗子伎俩被婆婆家属识破 “低进高出”交易现场被抓

  “站住,你这个骗子!”刘婆婆子女走出家门在附近街上寻找一番后,果然发现了一位男子正在街上向老人兜售银元,骗子还未反应过来,刘婆婆儿子便一把将陌生男子抓获,并向警方报案。

  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东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现场查获40枚银元和1个银锭,后经鉴定,查获得到银元及银锭均为赝品。

  “我刚才碰到的不是这名男子”,经刘婆婆指证,东沟派出所进一步讯问被抓男子得知,其为张恒(化名),诈骗刘婆婆的是其同伙张福(化名),二人均为湖南人,几天前来到鄂州,最近准备在街面上以老年人为作案目标,将在文物市场花低价买到的工艺品银元、银锭以高价卖给他人,没想到在街面被抓正着。

  随后,东沟派出所依法将张恒行政拘留。

  为挣钱文物市场“淘”假货 流窜多地专挑老人作案

  原籍河南农村的张恒、张福原来在老家是以务农为生,农闲时候二人外出打点散工,由于挣钱不多,两人便萌发了用兜售假文物这种诈骗手法来“挣钱”的念头。

  2017年初,张恒、张福在河南某古玩市场用每枚8元的价格和每个10元的价格买到部分假银元和假银锭,随后二人从河南出发,路过江西、黄冈来到鄂州梁子湖区实施诈骗。

  “假装邮寄包裹问路,是我们一贯的诈骗手段,我们每次都是在街面上寻找老人为作案目标。”张恒交代,一块银元或银锭转转手就能赚几十元,这样的买卖蛮划算。

  警方提醒市民,当碰到有人准备低价出售某种古董、银元或商品,一定要多个心眼。在鉴别真假银元时,可用两枚银元相互敲击,听其声音,真银元声音“平”柔和而音长,假银元声音“尖”,虽响,但尖而带轻,音声过短;用中指掂其币的重量,感觉是否轻飘。如内夹铜、铅、锌、锡等假银元,在重量上有一定的感觉;用肉眼仔细察看银元的老包浆颜色、花纹、图案、大小、厚薄、暗记、轮齿是否正常。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