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冈新闻

“脱贫之星”集体亮相英山春晚 群星闪耀山城年味浓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08: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雪梅)2018年2月6日,《秀美英山我的家》2018英山县春节联欢晚会在当地黄梅戏大剧院浓情上演。当天晚会群星闪耀,盛况空前。来自中央广播艺术团、武汉音乐学院和本地文艺团队精诚携手、同台献艺,为该县近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台恢弘绮丽的艺术视听盛宴。

IMG_7294.JPG

图为:英山春晚主持现场。胡健 摄

  脱贫攻坚立志改变命运,不忘初心谱写致富篇章。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弘扬脱贫攻坚我当先的进取精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春节晚会特别设立"脱贫之星"颁奖典礼活动和春节晚会两个篇章进行。晚会开始,LED大屏幕上播放着该县15名"脱贫之星"事迹的视频短片,通过短片看到他们各尽其能、不等不靠、自强自立、勤劳致富、带头光荣脱贫故事,他们的先进事迹不仅让远近乡亲公认成为当地 "脱贫之星",他们更是以亲身经历感染着更多的贫困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在观众如雷掌声中,该县县委副书记蔡寿益和分管县长徐明轩上台为周新秋、叶永林、郑小利等十五名"脱贫之星"隆重颁奖。

IMG_7261.JPG

 图为“脱贫之星”颁奖典礼现场  (李月红 摄影)

  春节联欢晚会在大型歌舞《幸福中国年》拉开序幕。热闹喜庆的浓厚氛围立即让现场年味十足、春意融融。随后,歌舞、小品、相声、黄梅戏联唱等精彩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其中,聚焦扶贫攻坚、关注现实题材的小品《一个都不能少》以精准扶贫工作队员家庭生活为原型创作的感人事迹,在细微的情感碰撞中体现出广阔的情感视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而一首英山原生态民歌《十把扇子》改编的女声小组唱将民族歌舞和爵士音乐巧妙融合,演员们穿着旗袍摇曳多姿边舞边唱,有创意有韵味;群舞《白羽清歌》曼妙清丽,演员们宛若仙子翩翩起舞的绝美画面让现场观众尽享视觉盛宴。

IMG_7295.JPG

图为《幸福中国年》演出剧照     (胡健  摄影)

  当天晚上,来自中央广播艺术团的艺术家和武汉音乐学院的声乐教师们用天籁般的歌声和诙谐幽默的相声、小品为现场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来自武汉音乐学院声乐教师,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金奖,第七届国际华人艺术节民族唱法金奖获得者倾情演绎《我的家乡美英山》让现场观众好评不断。

IMG_7296(20180208-113015).jpg

图为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尹一羽现场演出剧照   (冯廷权 摄影)          

IMG_7265333.JPG

图为《十把扇子》演出剧照。(李月红 摄影)

IMG_7269.JPG

相声《钱不是问题》 (李月红 摄影)

IMG_7283.JPG

音乐快板剧《歌舞一曲唱安全》演出剧照。 (李月红 摄影)

IMG_7272.JPG

歌曲《鸿雁》《飞得更高》(李月红 摄影)

IMG_7273.JPG

《一个都不能少》剧照。(李月红 摄影)

IMG_7288.JPG

歌曲《在那东山顶上》博得满堂喝彩。 (李月红 摄影)

IMG_7285.JPG

IMG_7287.JPG

 浪漫唯美的舞蹈《白羽清歌》将现场观众尽享视觉盛宴。(李月红 摄影)

IMG_7274.JPG

情景剧《新三字经》剧照。(李月红 摄影)

IMG_7290.JPG

《中华情园花牵情》演出剧照。(李月红 摄影)

IMG_7297.JPG

小品《兄弟拍电影》(李月红  摄影)

IMG_7278.JPG

  图为黄梅戏联唱《不为英山留骂名》演出剧照。 (李月红  摄影)

  黄梅戏是英山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的一张地域特色名片。2017年,在该县县委、县政府关怀指导下,英山县文广新局根据英山历史名人金光悌为题材创作的大型廉政交响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以精湛的艺术水准获得广大观众和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2017年11月,该剧与中国电影交响乐团联袂演出登陆国家大剧院,惊艳四座,轰动京城。春晚现场,英山县黄梅戏剧团的演员们也特意选取其中精彩唱段《不为英山留骂名》回馈现场热情的观众朋友们。

IMG_7282.JPG

情景剧舞蹈《温暖》剧照。  (李月红 摄影)

IMG_7276.JPG

 图为中国广播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陈苏威演唱歌曲《追寻》(李月红 摄影)

IMG_7289.JPG

  再回首是为了再出发、再奋斗、再辉煌。“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晚会最后,伴随着著名歌唱家陈苏威、王小莹的大型歌伴舞《不忘初心》以及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秀美英山我的家》2018英山县春节联欢晚会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