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将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贯穿执纪执法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23:50 来源: 黄石日报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感谢前期调查中对我公司及相关人员的文明执法和人文关怀。”

“谨向黄石市监察委员会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与艰苦努力致以诚挚的敬意!”

……

一封封来自民营企业家的感谢信是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暖冬”行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召开后不久,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吃透上级精神,结合黄石实际,于12月13日出台了《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十五条措施》。

“‘十五条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纪委监委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和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精神,将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贯穿执纪执法全过程。”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平等对待市场主体,优先办理涉企信访举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厉惩处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审慎使用调查措施,依法保障涉案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

每一条措施都体现了对政策和法律底线的坚守,也彰显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决心。

在具体执纪执法中,市纪委监委坚持查办案件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相结合,坚持审慎、严谨、规范、文明“八字诀”,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政商环境。坚守政策和法律底线,对危害经济社会发展、拒不配合的涉案企业人员坚决亮剑。严格慎用留置措施,对交待问题配合调查的依法解除留置措施。为被留置对象开辟企业经营绿色通道,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对因案件需要必须采取留置措施的涉案企业人员,果断采取留置措施调查取证,同时不因办案而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某境外上市外资公司负责人王某因涉及一起官员职务犯罪案被市纪委监委留置,因王某的公司重点科技项目正处在关键阶段,办案人员采取了宽严相济的处置措施。

“我们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允许其对公司事务进行了授权交接,并可以签收、签发文件,银行到期贷款需要续贷时充分保障她办理相关手续的权益。”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郑鹏鲲介绍道。

“一开始被留置的时候,以为完了,企业没有生存机会了,股市也会狂跌。绿色平台搭建后,使我在留置期间也能正常处理生产经营事务,没想到不仅没受影响,公司股票还涨高了,我非常感动。”王某激动地说道。王某解除顾虑,将问题交代清楚,并在承诺遵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市纪委监委及时解除了对王某的留置措施。

市纪委监委在调查另一起案件时,发现企业经营者陈某有涉嫌串通投标行为,陈某主动投案自首,3天内如实供述了有关情况,市纪委监委依法未对其采取留置措施,让其安心工作。该案另一涉案企业经营者陈某某,被采取留置措施后经过思想转化,积极配合调查取证,仅20天就被依法解除留置措施。

在这些案例的影响下,先后有16名涉案企业经营者主动来市纪委监委交待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纠错】编辑:cmstop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