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18条微循环道路建成 变“痛”为“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05:19 来源: 长江日报

时隔三个月,家住武昌区的何先生再次驾车经过晒湖路时,发现横跨晒湖的路面不堵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宽阔石桥。这条被打通的晒湖路正是武昌区今年已打通的18条微循环道路之一,以往的出行“痛”点变“通”点。

今年11月,作为晒湖路的一部分,连接晒湖东西两侧的晒湖桥通车。全新的晒湖桥人车分离,车道也被拓宽,桥下的晒湖正在实施清淤及水生态修复工程。

家住向阳佳苑的朱金荣阿姨已在这里住了50多年,她说,此前晒湖中间只有一条窄路,人车无法并行,而且都是泥巴灰尘。“现在路面修得蛮好,干净清爽,我每天晚上吃了饭,都喜欢在湖边到处转转,锻炼身体。”

施工方负责人高佳力介绍,新建的晒湖桥宽20米,分人行道、慢车道、快车道,桥梁两侧有护栏、花坛、景观路灯等,周边的静安上城、莲溪寺社区、天佑医院、丁字桥小学等社区和单位,出行更加便捷。

武昌区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继续加大微循环道路建设,全年共启动惠安路南延线、德平路等40余条道路建设,其中完成惠安路南延线、晒湖路、沙湖环湖路南段等18条建设。据悉,这些微循环道路主要是连接区域内部规模较小、连通性较强的次支路,能有效疏导老旧社区、地铁站点、大型商圈等区域过密的交通流。

【责任编辑:cmstop】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