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韩媒曝光朴槿惠李明博狱中生活 已正常饮食读书和运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05:4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据韩国“Fnnews”网站6日报道,因为“干政门”和“DAS公司资金欺诈”等罪名被收监的前总统朴槿惠和李明博已经正常饮食、读书和运动,“适应”了狱中生活。

韩国司法界相关人士6日透露,朴槿惠和李明博目前分别收监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拘留所和首尔市松坡区的东部拘留所。在进入监狱初期,他们都出现了不思饮食或夜不能寐的现象,难以适应监狱生活,为此他们的健康也出现一定恶化,并接受住院或牢房内治疗,而拘留所内的医护人员也经常处于随时待命状态。特别是李明博,去年夏天因为酷暑导致糖尿病恶化,体重突然下降。

但最近,两位前总统不仅能够规律饮食、正常就寝,而且每天都进行大约一个小时的室外运动,包括散步、伸展运动等,其健康方面也已没有问题。朴槿惠和李明博按照收容所的统一规定,每餐有3-4道菜和粥,饭后自行收拾碗筷,每餐的伙食标准大约是1400韩元(约合人民币8.6元)。韩国法务部矫正本部方面表示,此前在首尔拘留所和东部拘留所都有专门狱警和医务人员负责朴、李二人的治疗和管理工作。法务部另一名相关人士也表示,收监初期两位前总统都出现了各种不适应状态,但现在已完全正常。

朴槿惠于2017年3月31日被拘押,至今已度过1年9个月狱中生活,此前在“干政门”二审中被判处25年有期徒刑,目前正在大法院进行三审。关于收受国情院特别活动费案件,朴槿惠在一审中已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现正在二审中。关于在前新国家党(现韩国党)选举过程中违反选举法的罪名,由于朴槿惠已经放弃上诉,因此一审的两年有期徒刑判决已经坐实。

李明博于去年10月在一审判决中被认定收受三星61亿韩元贿赂有罪,加上贪污DAS公司246亿韩元,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和130亿韩元罚金,目前正在上诉等待二审中。“干政门”主角、朴槿惠的前闺蜜崔顺实目前收押在东部拘留所,不仅完全适应狱中生活,而且频繁会见律师,为三审做准备。此前崔顺实因为“干政门”在二审中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和200亿韩元罚金,同时没收70.5281亿韩元个人财产。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