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我市航运企业首笔500万贷款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11:32 来源: 黄石日报

岁末年初,天海航运公司传出喜讯,该公司被我市纳入首个航运企业“绿色贷款”名录,首笔500万元的绿色信贷发放到位。

昨日是周末,记者在黄石天海航运有限公司看到,财务部长张芬等人并没有休息,因为公司顺利纳入了黄石绿色贷款企业名录,首笔500万元也到了公司账上,财务人员正在加班完善相关手续。

去年12月3日,本报刊发《航运物流企业盼解决融资难》,引起市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的关注,同时也得到了市领导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局物流局将其作为重点帮助企业,为民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黄石天海航运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民营航运物流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公路运输、水路运输、长江中下游支线集装箱班轮运输、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船舶代理、国际贸易、国际国内空运快递、仓储配送、保税物流、代理报关、代理报检及港口物流运输。以前,企业想发展,用航舶来做抵押,银行不敢贷款。一直以来,融资难成了制约我市航运企业发展的瓶颈。

天海航运公司总经理张国良表示,天海2019年的工作重点是,对接新港“亿吨大港、百万标箱”契机,服务新港,服务客户。因此,企业融资是当务之急,如果船舶可以作为贷款的抵押品,无疑是化解企业发展瓶颈的有效举措,所以把天海航运纳入绿色贷款名录,有利于企业稳步发展。

据悉,航运企业的绿色信贷是通过企业产品、船舶抵押,录入银行安全融资企业名单,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组织,服务绿色中小微企业,由此更好地服务黄石城市转型,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

张国良表示,这次对航运企业的绿色融资贷款,解决了企业目前的主要困难,也让航运企业家们感受到了温暖。“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暖冬’行动,真是雪中送炭,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