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劲牌号”高铁直达上海虹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11:41 来源: 黄石日报

5日上午9:48,从大冶北站始发的首趟“劲牌号”G1730高铁,5个多小时后,于下午3:25顺利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高铁站。这是黄石地区首个以企业名称命名的动车组。

“劲牌号”动车的开通,是中铁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大冶市政府合作的结果,得到了黄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动车组可以城市名称命名,也可以企业名称命名,以提升城市或企业知名度、影响力。最终,大冶市政府决定无偿支持企业发展,将劲牌公司宣传放在动车组宣传的主导地位,体现出政府对企业的关爱。

“劲牌号”高铁具有劲牌特色和大冶特色。上车时,乘客可以听到欢迎乘坐“劲牌号”的温馨语音提示,可以在车内坐枕、桌垫、走廊等多处看到有关劲牌及其产品和大冶特色相关宣传布置,也可在部分站点通过声频、视频听到和看到有关推介大冶的宣传。

当天,在上海做生意的大冶人刘欣体验了一回“劲牌号”。他说:“以前从大冶到上海,没有直达动车,中途转车很麻烦。现在实现直达,又方便又舒服。”他还说,看到车内有关劲牌和大冶的宣传,又骄傲又踏实。“以后,跟上海朋友介绍家乡,谋求合作,带朋友体验一次动车,到家乡看一看全国百强县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发展势头。”

大冶市副市长汪昭焱表示,大冶北站始发至上海虹桥站高铁的开通,有利于大冶地区与“长三角”区域充分对接,有利于大冶市民便利出行,有利于扩大大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大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有深远意义,彰显了大冶“城市国际化、产业高端化、生活品质化”的追求。

据铁路部门公布的列车时刻表,“劲牌号”每天早晨9点48分从大冶北站发出,途经黄石北、武汉、麻城北、六安、合肥北、南京南、镇江南、常州北、无锡东、苏州北等站点,下午3点25分到达上海虹桥。每天下午4点51分,从上海虹桥出发,晚上9点35分回到大冶北站。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