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大冶有色冶炼厂开辟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09:55 来源: 黄石声频网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传来佳讯,大冶有色冶炼厂成功获得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颁发的“湖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标志着该厂“澳炉协同处置废印刷电路板项目实施攻关示范项目”获得认可,成为业内屈指可数的“电子废物”专业处置厂家。

进入信息时代,在实现信息互联互通、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全球所淘汰的电器设备越来越多,形成了大量的电子垃圾。电子垃圾从而成为继工业时代化工、冶金、造纸、印染等废弃物污染后新的一类重要环境污染物。为有序处理电子废弃物、改善环境,2012年下半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启动了《通过环境无害化管理减少电子产品生命周期内POPS和持久性有毒化学品的排放项目》计划,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利用澳斯麦特炉系统协同处置废电路板示范项目”被选定为示范项目。依托铜冶炼技术及原料方面的优势,冶炼厂利用澳斯麦特富氧顶吹技术和目前世界最大的澳斯麦特浸没喷枪熔池熔炼系统处理废印制电路板。

通过攻关试验,确认该项目技术经济可行、环保效益明显,该公司立即启动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于2016年12月4号通过了湖北省环保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于2017年5月24号获取黄石市环保局出具的环评初步审查意见。

该厂负责人介绍,大冶有色冶炼厂获得“电子废物”专业处置资格,不仅成为华中地区重要的“电子废物”处置基地,同时“化废为宝”,电子废物中各种有价金属也得以有效回收循环利用,标志着该公司“城市矿山”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