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黄石中小学1月19日放寒假 2月20日开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10:58 来源: 东楚晚报

(东楚晚报 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逯南婷)备受中小学生和家长们关注的寒假时间确定啦!8日,《黄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黄石全市小学、初中于1月19日(星期六)开始放寒假,高中于1月25日(星期五)开始放寒假;新学期小学、初中于2月20日(星期三)开学,高中于2月15日(星期五)开学;幼儿园原则上不放寒假,可按政策安排教职工轮休。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好各项教学活动,合理组织期末复习备考,同时做好学生期末评价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在放假前,各学校要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对全体师生做好假期安全宣传教育,包含法治教育、毒品预防教育、消防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等内容,指导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除此之外还要求各校做好家校联系工作,提醒家长对学生寒假生活进行有序安排和指导,明确家长对学生的安全监护责任和教育责任,增强学生校外活动的安全保障。在寒假开始前,各中小学还要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各校教师严格执行廉洁从教要求,严格遵循师德规范“六不准”。

寒假期间,各校要严格执行“减负”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组织集体补课,高中学校适当安排时间释疑辅导。不得租借校园设施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和有偿培训,市教育局将对此组织专项检查。

另外,《通知》还特别强调各校要集中对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进行指导和教育,在布置书面寒假作业的基础上,指导中小学生围绕“带着书本去旅行”等主题开展寒假实践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学校要根据实际,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公益劳动、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宣传等主题鲜明的假期活动,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指导学生参与书写春联、剪窗花、画年画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寒假期间,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