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办一张房产宗地略图,七旬老人跑了5天8趟,为什么这么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19:0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记者孙笑天)就一张图,怎么这么难办?1月26日,网民吴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反映,他办理不动产证,需要一张房产宗地略图,为此跑了5天,往返新洲区房管局测绘队8趟,却仍未能拿到这张图。

吴先生介绍,他家住新洲区邾城街,今年70岁。1月初,他想趁着身体还不错,跑一跑,把自己一套3层私房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更换成不动产证。他先到政务中心申请,再到国土规划局办理土地宗地略图,一切都很顺利。可在办理房产宗地略图时,却在在新洲区房管局测绘队卡了壳。

“跑了5天,上门8次,图还是没拿到。”吴先生说,提交资料、申请测绘、复印材料,找工作人员上门测量,1月中旬,他从周一跑到周五。期间,他两次遇到工作人员不在岗,工作人员叫他复印资料却不一次说清楚,让他跑了3次复印店。最终测绘完毕,他拿到一张缴费单,要他缴纳364元丈量费。折腾这么久,事情还没办好,吴先生很气愤。

一张房产宗地略图为何如此难办?带着疑问,长江日报记者联系新洲区房管局进行采访,工作人员回应,会请测绘队负责人来解释。但截至发稿,并未有测绘队工作人员回应。

2月1日,吴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在城市留言板反映后,测绘队程姓负责人上门向他道歉称,因测绘队承担邾城和阳逻两地以及各街道乡镇的房产测绘任务,长期奔波,工作繁重,有所疏忽。会以此为契机,抓好整改工作,健全岗位责任制,让群众少跑路。

在和程姓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后,吴先生谅解了测绘队工作人员,他缴费后也拿到了图纸,他说:“路跑多了只当锻炼身体,工作人员冷漠只当自己的孩子犯错。”

2月1日晚,新洲区房管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1日下午,局里在测绘队召开了会议,对工作纪律、工作要求和年前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对工作人员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

对于吴先生反映5天跑了8次的情况,该负责人称,应该没有那么多,但工作人员的服务让老人不满意,产生怨气,可以理解。我们不争辩此事,而是要进行反思、整改。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