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黄石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20:26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陶慧君)新年伊始,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多次在不同场合,不断重申“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的发展理念,为高质量发展树立风向标、指明路线图。

当前,黄石正处于“一带一路”、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等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投资黄石就是投资未来。

黄石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大项目的带动。2月20日,黄石市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下陆区等7个分会场同步开工进行。

在开工活动现场,落座后的董卫民主动起身,亲切地同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嘉明握手致意,再次清晰亮明“项目为王”的服务理念。

活动仪式上,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上台宣布开工。 摄影 吕鉴蕾


黄石市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摄影 吕鉴蕾

掀起项目建设“开工潮”

据了解,黄石市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50个,总投资200多亿元,2019年预计投资64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具备较高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将对稳增长、稳预期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五城”建设和发展的排头兵,开发区对重大项目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从投资总额看,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总投资83亿元位居榜首。新落户的宏和电子项目,总投资1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约230亩,主要生产高性能纤维制品,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电脑、航空航天电路板基板材料,进一步巩固黄石全国第三大PCB产业聚集区地位。

华唐集团董事长傅士军坦言,2017年,华唐初次踏上黄石这片热土时,就深深被黄石良好的投资环境所折服,“有三点让我们印象深刻:一是黄石的招商引资氛围如此之浓,二是黄石的电子信息产业如此之聚集,三是黄石的招商引资产业如此之明确。正是这三点,促成了我们华唐来开发区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修武表示,接下来,开发区将立足“三链”融合,优化创新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措施,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零距离的优质服务。

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黄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支撑,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承载体,也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着力点。

“今天新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具有较强巩固、带动作用。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我市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为持续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支撑,对黄石落实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在鄂东转型示范区发挥积极引领作用,意义重大,对加快‘五城’建设、推进‘五大’转型,作用巨大,对扩大投资、增强动能、积蓄后劲,尤为重要。”黄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在致辞中说。

“要立足黄石市情实际,牢牢把握事关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性问题,紧扣‘五城’目标,坚定不移‘五大转型’,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努力实现黄石高质量发展。”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此前回应道。

》》》延伸阅读:黄石市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一览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