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首届30名有突出贡献“新黄石人”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09:23 来源: 东楚晚报

2月28日,黄石人社工作会召开,会上表彰了首届有突出贡献的30名“新黄石人”。今年,黄石人社部门还将着力促发展、保民生,为企业、市民发放更多“福利”。

2018年,黄石深入实施“新黄石人”计划,全年新增“新黄石人”2.2万人。为集聚更多“新黄石人”在黄石就业创业、安居乐业,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首届有突出贡献“新黄石人”评比。评选对象为法定劳动年龄内,近5年内(2014年1月1日以后)来黄务工从业,为黄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新黄石人”。

最终,通过基层推荐、县(市)区初审、市级评审等环节后,选出30名有突出贡献的“新黄石人”,包括外来务工从业人员20名、创新创业人员10名,分别给予3万元/人、5万元/人的奖励。在昨日的领奖台上,他们高举荣誉证书,就像一面旗帜,号召更多人来黄石干事创业。

此外,在今年的全市人社工作会上,还释放了一系列民生红利,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今年将为全市重点缺工企业招工2万人以上,其中开发区重点企业不少于1万人;全年培育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5000人以上,办好第三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重点解决好快递员、外卖员、专车司机、网店店主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和中小微企业、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问题;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等标准;围绕“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黄石将积极推广电子社保卡签发和应用,并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发行黄石“市民卡”;社保扶贫上,要切实落实保费代缴、满60岁直发待遇等政策,确保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