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花春天赏不妨收下这份赏花攻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10:08 来源: 襄阳晚报

市民在襄阳四中赏樱(资料图片)

桃花盛开(资料图片)




襄阳晚报  实习生杨恒康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春天万物苏醒,满目葱茏,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捂”了一个冬天的你不妨走出家门外出赏花,跟家人一起去感受春天。

【梅花】

花期:2月底至3月中旬

万山梅园“燕脂桃颊梨花粉,共作寒梅一面妆。”万山梅园位于襄城区万山东南坡,在襄阳四十一中对面,园内梅花数量在5000株以上。

赏花路线:市区乘坐6路、21路、512路、543路、548路公交在万山站下车即到。

黄家湾

黄家湾景区山水相依,这里的30亩腊梅初放,有“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之韵味。

赏花路线:在南湖广场乘坐548路公交在终点站下车即到。

保康蜡梅公园

保康县素有“蜡梅王国”的美称,该县建有我国第一个野生蜡梅自然保护区。据统计,保康县野生蜡梅的面积、数量、品种均居全国第一。这里的蜡梅公园规模不大,却独具风韵。

赏花路线:襄阳市区—檀溪路—二广高速—麻安高速—保康环城路。

【桃花】

花期: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

枣阳平林镇

枣阳素有“中国桃之乡”之称,到平林镇赏桃花核心地段集中在宋集至新集一线五公里区域内,这里种植有12000亩桃花,号称“十里画廊”。

赏花路线:襄阳市区—麻竹高速—218省道—平林镇。老河口桃花浔桃花浔景区包括桃花林、桃花坡、桃花湾、桃花溪四个部分,这里的小桥流水、青石小径、草屋茅舍别具特色。除了赏桃花之外,还可在此品桃花酒、吃农家饭。

赏花路线:襄阳市区—二广高速—襄阳互通—福银高速—梨花大道—洪山路。

【梨花】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老河口梨海涌雪风景区

梨海涌雪风景区的西面紧邻碧波荡漾的梨花湖,这里风光秀丽,交通便捷。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上旬,这里的梨花争相绽放,盛开的梨花一望无际,十分壮观。

赏花路线:襄阳市区—二广高速—襄阳互通—福银高速—梨花大道—洪山路。

朱集镇潘湾村

朱集镇潘湾村种有2000多亩梨树,梨花盛开时,这里将迎来“漫山遍野白如雪”的盛景,洁白的梨花竞相开放,花满枝头,芳香四溢,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赏花路线:襄阳市区—钻石大道—福兰线—翟双路。

【油菜花】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南漳三道河风景区

三道河风景区的主体是三道河水库,该水库位于群山环抱之中,犹如一个巨大明镜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油菜花盛开的时候,水库周边一片金黄,十分美丽。

赏花路线:襄阳市区—305省道—三道河风景区。

保康县马良镇潮水村

潮水村有成片的油菜花田。油菜花完全开放后,这里可谓“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除了赏花外,在这里还可以体验烧烤、采摘草莓、骑行等。

赏花路线:市区—二广高速—麻安高速—223省道—马重线—潮水村。

【牡丹花】

花期:3月下旬至5月上旬

古隆中风景区

在襄阳,历来有“阳春三月三,隆中看牡丹”的民俗,明代《襄阳府志》中就有“隆中牡丹繁茂”的记载。古隆中风景区里的牡丹品种、数量多,每年牡丹花开放时,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赏花路线:市区乘坐6路或古隆中旅游专线在古隆中游客中心站下车即到。

黄家湾风景区

黄家湾风景区有80余个品种共两万多株牡丹,这里的牡丹雍容华贵、芳香浓郁,每年盛开时,都会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赏花路线:市区乘坐548路公交在终点站下车即到。

福恩牡丹园

福恩牡丹园内有60多个品种共600万株牡丹,这里还有有机水果采摘、垂钓园、水陆两栖车、沙地摩托、跑马场、鸟语林、儿童游乐场、农耕文化展示、牡丹文化展示、农家乐、木屋宾馆等娱乐项目。

赏花路线:市区乘坐8路、25路公交车在终点站下车,前行800米即到。

【樱花】

花期: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

襄阳四中

襄阳四中的樱花树种植于1988年,这儿的樱花品种为云南早樱,颜色呈粉红色。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学校都会开放两天,成群结队的市民涌入四中校园赏樱。樱花树下,曾在此就读的校友回忆起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荣誉墙前,孩子们和被清华、北大预录的学霸合影留念……

赏花路线:市区乘坐1路、14路、532路、6路、21路、24路、512路、8路公交在襄阳四中站下车即到。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