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习近平的两会时间|首到甘肃团,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提了哪些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12:11 来源: 新华视点

3月7日,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虽然这是自2013年两会以来,他首次来甘肃团,但总书记与甘肃的交集由来已久。

6年前,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第一个农历春节,习近平就来到甘肃定西、临夏等地,访贫问苦。

甘肃定西,自古“瘠苦甲于天下”。

有作家曾这样描述:定西的农民除了完成三件大事——给儿女结婚、盖一院房子、为老人送终,还多了一件,就是打水窖。

水,对甘肃来说,太重要了。

总书记专程来到渭源县引洮供水工程工地视察,他对当地和随行的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说了8个字,民生为上、治水为要。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让代表们备受鼓舞。

现场,8位代表先后发言。

总书记细心倾听、记录发言。

在甘肃团所作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有的放矢又着眼全局,对脱贫攻坚提出新的要求。

言辞坚定,五个“不”令人印象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

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强调的,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

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如期脱贫,一诺千金。

文图:杜宇 黄玥 唐兴 刘羽佳

摄影:鞠鹏 李学仁 谢环驰

视频:杨牧 武思宇 张侨 张文 蒋志强 郭刚 董千齐 杨志刚 李姝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