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利川:雷电大雨引发多处山体滑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15: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卫飞)春雷滚滚雨打窗。3月20日—21日,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利川市遭遇开春以来最大降雨,多个乡镇发生山体滑坡和塌方。当地警方提示恶劣天气减少出行。

“太危险了,大雨冲垮陡坡,巨大的岩石直接滑到路上。”几位司机将遭遇的险情照片发到朋友圈。据了解,利沙公路、利彭公路、建南公路峡谷段等地均有不同程度滑坡或落石,目前还未接到堵车和伤亡的信息。当地护路工人、村干部和尖刀班正赶到一线搬走石头,疏通道路。

恩施州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未来几天,利川仍然有中到大雨。

警方温馨提示:利川最险的三条主要公路,下雨天易发生滑坡和落石,事故频发,请各位司机雨天不要轻易前往:

一、文斗到长顺的公路

二、318国道鸡头沟段

三、建南峡谷路段

雨天在山区公路行驶时,滑坡落石的概率相对增大。驾车通过可能滑坡落石路段时,驾驶人应注意以下几点:

1)在最有可能出现落石的地段,要观察通行。

2)若路边有落石,车辆能通过的话,要迅速通过。不能通过,请将车辆倒在安全地点观察。

3)若车前突然遇到坍塌,应立即停车,后倒避让。若遇到塌方严重,短时间无法排除时,应及时找安全场地停车等待。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