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春暖花开沼山村 ——《摄遍黄石》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09:36 来源: 黄石日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春色满乡间

村中处处有美景

桃红梨白,油菜花黄

游客骑马踏青

人面桃花相映红

游客络绎不绝

□记者柯恒张成

春暖花开何处去,保安沼山看桃花。3月22日,大冶市保安镇第六届桃花节在沼山乡村公园拉开序幕。

走进沼山村,只见桃红李白,油菜花黄,让人目不暇接,许多游客徜徉花海,沉醉其中。村广场旁,当地村民的“提篮小卖”生意兴隆,蒿子粑、小蒜粑等各种土特产和民间小吃供不应求。每年桃花节期间,村里的“农家乐”每天可接待游客近七千人次,成为村民致富的金饭碗。

从古城模样的“桃花寨”拾阶而上,一路桃花相伴。登顶俯瞰,只见群山下的沼山水库,如同一面碧绿清澈的镜子,将青山、绿林、繁花揽入怀中,水库大坝上书写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字样格外醒目。

沼山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正是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成生动的现实。从单纯的赏桃花,到打造乡村公园,再到农事民俗体验;从藏在深闺无人识,到挑着桃子四处卖,再到游客上门采摘……连续六届桃花节,让沼山村桃花声名远播,先后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称号。

近年来,沼山村先后建成9公里的环形旅游路,4公里旅游步道,700多米的环桃花潭休闲木栈道以及观光古亭台等,村民又在水库边和山坡上,栽种了“桃子、梨子、李子、桔子、柚子、枣子和柿子”,将此处打造成为百花园、百果园和“天然氧吧”。保安镇还通过“桃景观、桃生态、桃文化、桃产业、桃经济”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全民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