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中国崇阳首届樱花节开幕!三万亩野樱花铺满山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11:02 来源: 咸宁日报

28日,“2019浪漫樱花·幸福崇阳"中国崇阳首届樱花节隆重开幕。

开幕仪式上,该县与广州天适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家企业签约成立樱花文旅产业联盟,还邀请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学者熊召政,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广东省侨联常委广东华商商会副会长何宗儒,崇阳籍学者型企业家王建、中国樱花研究院长、中国樱花种植培育专家胡晓敏等进行樱花经济发展论坛专家演讲。

野樱天堂,就在崇阳。崇阳地处幕阜山南麓,每年春暖花开时节,独特的地形地貌和适宜的土壤气候,催生了漫山遍野的野樱花。随着幕阜山生态旅游公路的开通,隐匿于幕阜山脉腹地的原生态中华山樱声名鹊起,遐迩闻名,有力地促进了全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该县秉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理念,致力于野樱花物种保护、培育和开发,野樱花驯化先试先行。

湖北卓越集团是一家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先后投资开发过郧西五龙河大峡谷、钱江源水湖枫楼、新疆吉木萨尔花儿沟、湖北竹溪十八里长峡等多个著名景区。2017年7月,该公司与崇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10亿元,将龙泉山打造成一个以野生樱花自然观赏作为切入点,集自然风光观赏、休闲度假、健康养老、中医养生、生态农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乡村度假示范基地和崇阳县全域旅游的示范小镇龙泉山由东向西横跨该县金塘、港口、铜钟、青山4个乡镇,近10万亩野樱就自然生长于西笼峰、雷岩、思以坳、楂杅山、鲁濙崖、白崖山等山岭之间,每年三四月间,迎春开放的野樱花灿若云霞,铺满山岗,蔚为壮观。

历经两年多深耕,龙泉山樱花谷景区脱颖而出,崇阳以樱花元素为主的扇子及相关衍生品闪亮登场,画樱花、唱樱花、打樱花牌”,渐成为该县一种新的生活情趣和经济业态。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共崇阳县委、崇阳县人民政府、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湖北卓越旅游集团联合主办,湖北卓越集团崇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卓越龙泉山樱花谷景区、广州天适集团联合承办。活动为期20天,将陆续举办樱花产业发展论坛、“樱花小天使开象大赛、摄影美术大赛、旗袍秀、汉服秀、快闪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