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松滋洈水运动休闲小镇项目开工(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22:10 来源: 荆楚网

开工奠基现场。通讯员杨松刚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松刚、周明强)3月29日,松滋洈水运动休闲小镇项目在洈水河畔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是该市近年来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开工奠基现场。通讯员杨松刚摄

洈水运动休闲小镇位于洈水大坝东侧,规划总占地约8322亩,计划10年完成建设。项目以洈水河为中轴线,采取一河两岸联动开发、一轴多点连结成片,打造 “旅游+体育”发展的洈水模式,涵盖文化旅游、运动休闲、特色美食、休闲农业、观光体验、研学教育、体育培训、体育赛事、医疗康养等业态。

效果图。松滋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镇将以户外体育为亮点,打造全国“山水生态资源最顶级、户外运动体验最丰富、度假旅游配套最舒适”的文旅特色小镇;以全民运动为目标,构建世界首个集“体育训练、体育赛事、体育教育、体育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引领全民步入健康度假旅游新时代;以文旅小镇为灵魂,结合松滋本土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休憩方式相结合,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健康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效果图。松滋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根据规划,洈水运动休闲小镇项目拟建成为集“生态观光景区、体育产业园区、宜居养生社区”三位一体的新型运动休闲小镇。规划结构为“五心、一核、三社区”,五心即:水上运动中心,趣味运动中心,研学教育中心,岛屿运动中心,生态运动中心;一核即:文旅配套核心区;三社区即: 高品度假社区,康养医疗社区,公寓配套社区。

开工奠基现场。通讯员杨松刚摄

近年来,松滋坚持不懈主攻全域旅游 ,初步形成了以洈水、卸甲坪为代表的五大旅游板块,呈现出休闲度假和观光体验并驾、传统要素与新兴业态齐驱的发展格局,年接待游客380多万人次。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加有力推动洈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助推松滋全域旅游,建成全国知名的运动、健康、休闲、养生的旅游体育度假目的地与国家5A级旅游目的地。

洈水风景区。松滋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表示,松滋将把旅游业作为建设“一区两市三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实现“旅游兴市、文明美市、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对标规划大格局、发展大产业、建设大配套、融资大平台、凝聚大合力要求,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共促旅游大发展,让洈水成为知名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