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军运村交付验收进入“倒计时”,公寓精装宜居舒适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22:12 来源: 长江日报

室内远眺,黄家湖风光尽收眼底。见习记者欧阳崧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9日讯 草木葱茏、繁花吐艳、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步入军运村居住区,瞬间就会被别致的中国古典园林意境所感染。如今,距离军运村交付验收仅剩一个月,围绕运动员居住、休闲出行等需求的各项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如何?3月29日,长江日报记者对军运村进行探访,刚走进军运村,就忍不住驻足观赏中式庭院风景。

目前运动员村公寓室内精装修进度完成99%,村内园林绿化整体进度完成95%,清明节之前,基本可以完工。村内军运路、军体路施工正在加紧展开,村内所有建设、装修施工有望于4月底前完成,军运村将于5月1日前逐步交付验收。

室内装修基本完工

赛时提供三星级客房服务

进入位于26楼的公寓,推开房门,一眼就能看到阳台外黄家湖秀丽的湖景风光。据介绍,整个军运村建筑呈扇形分布,公寓都有朝南的大阳台,为保证视野开阔,30栋公寓高低错落有致,最高32层,最低8层,尽可能保证每个房间都能看到湖景。

园林展示区 见习记者欧阳崧 摄

方形会客厅,摆放着一套木制座椅,而在靠近阳台的角落,则有排放有一张书桌,这是运动员的阅读空间。这套165平方米的房间,是军运村8种房型中最大的,三室两厅两卫,共有5张床位。进门右手边是厨房,考虑到安全问题,赛时并不会投入使用,而是用作洗漱区域,左手边则是主卧区,有独立卫生间,浴缸、淋雨间、马桶等设施均已安装到位,衣帽间也放置了简易家具,整个房间还配有中央空调、地暖和热水器,赛时将提供三星级标准的客房服务。

长江日报记者在室内感受到,房间层高和门框高度明显高于一般房屋。“这是便于运动员出入,考虑到外国参赛运动员普遍身材高大,所以要对空间做出调整。”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寓层高3.1米,卧室门高度也随之增加到2.34米。

古典庭院春意盎然

移步换景四时风光各不同

“前两天过来时,花还没怎么开,没想到现在花已经开好了。”军运村运管会工作人员汪女士称,花开之后,整个园林的风景更好意境更美了。据了解,居住区绿化采用中式园林风格,景观石、小桥流水、曲径亭台与精心挑选的植物相映成趣,整个园林如同微缩的“盆景”。

据武汉保利金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军运城项目负责人郭方介绍,运动员公寓建筑主色调是黑白灰,以马头墙、人字坡、小青瓦为主要特色,极具韵律美,显得独特雅致,与园林景色相得益彰。

春天花谢后,运动员入驻可能会享受不到园林美景?该项目景观负责人龚萍解释说,军运会10月份举行,园林遍布桂花树,十月丹桂飘香,运动员在每日赛后,穿梭于充满桂花香气的园林,沁人心脾的桂花香也会让他们感到惬意欣喜。此外,军运村兴军路还栽种了银杏树,秋天也会很美。

据悉,居住区分为5个组团,并配有梅、兰、竹、菊、荷等5个景观园,这也意味着,军运村四季风景各不相同。

绿色节能环境友好

配套设施赛后将物尽其用

军运村后勤区比居住区要高1米,按照常规的施工方式,需要将后勤区所在地块铲平,然后将多余的土方运走。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评估之后,选择采用因地制宜、就地平整的方式进行处理,形成平缓的坡道,也使整个军运村更富有层次,“在高处做绿化,也提升了周边环境。该方案节约了成本,也避免了渣土运输,对环境的损害降到最低。”

绿色节能、环境友好体现在军运村规划建设的各个方面。据龚萍介绍,军运村体现了建设海绵城市理念,地上方砖可透水,雨水就近流入雨水花园,最后进入收集管网,可以重复利用。园林中的水池沟渠也可以净化雨水,村内可形成完整的“生态水循环系统”,保证军运村不淹水、不内涝。

据了解,军运会结束后,临时搭建场馆将会进行拆除并异地重建,用于农业生产或建造厂房,70%的建筑材料将得到再利用,其他配套场馆会进行微调,作为教育场所使用,医疗中心将成为幼儿园,村委会将成为黄家湖小学,后勤服务中心将成为黄家湖中学,而30栋精装运动员公寓则将作为居民小区对外出售。

目前,军运村各项施工仍在加紧进行。军运村居住区各项施工已接近尾声,部分工人正在进行整改、修补、清洁等工作,郭方表示,“进入4月后,我们主要会做观感提升,整改查验等工作,争取以良好的面貌迎接交付验收时刻的到来。”(见习记者欧阳崧 通讯员刘雄 李尤)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