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扒窃警情突然升高,竟是“樱花扒手”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1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3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威 詹绾)春暖花开时,扒窃警情异常升高,武汉反扒民警研判发现,竟是流窜作案的“樱花扒手”来了。今日,反扒警方介绍,4月2日下午打掉一个趁“樱花节”流窜来汉的扒窃团伙,当场抓获5名嫌疑人,缴获手机27部。

图为抓获的5名嫌疑人

3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十二大队反扒民警梳理警情时发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扒窃警情出现异常增高。民警介绍,随着武汉樱花的名气越来越大,近几年发现流窜职业扒窃团伙趁樱花盛开的时节来汉作案,因此特别予以关注,初步分析认为这是一个“樱花扒手”团伙。

图为缴获的27部手机

民警通过警情研判、视频侦查和大数据排查,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木某。视频侦查支队高度重视,十二大队抽掉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视频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木某的落脚点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某小区,平时开一辆黑色的本田冠道大型SUV。每天上午都会开车出去“上班”,沿途接上几名男女后,一伙人便驾车在武汉市青山区、东新区以及鄂州、黄石、黄冈、咸宁、蕲春、广水等地四处流窜。警方判断,这很可能是一个流窜作案的扒窃团伙。为了确保一网打尽,专案组安排警力秘密跟踪布控,同时,联系鄂州、黄石、黄冈等地公安机关广泛搜集该团伙的动向及行踪。

图为嫌疑人们驾驶的SUV

侦查员发现,这伙人非常狡猾,反侦查意识强,一路上走走停停,四处兜圈子,专门选择在高校周边、大型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停车,每个地方只停留一二十分钟,然后立即驾车转移,寻找下一个目标,往往一天之内流窜两三个城市。经过连续10天的艰苦侦查,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成员结构和活动规律。

4月2日下午,警方获悉,该团伙又驾车前往蕲春、黄石、鄂州等地作案,且5名团伙成员全部在车上,专案组决定收网,迅速组织警力赶到其落脚点东新开发区某小区张网以待。

当晚7时许,嫌疑车辆刚刚进入该小区大门,就被布控已久的民警包围,嫌疑人加大油门逃窜,直到撞坏一辆私家车,不得不停下。民警迅速将车上三男两女控制,经搜查,民警在该车副驾驶找到一只黑色双肩包,包内装满了苹果、华为等各种中高档品牌手机。经清点共有27部,涉案金额5万余元,全部是该团伙当日盗得的赃物手机。

经审查,该团伙的头目是26岁的木某,有扒窃前科,5人互为老乡、牢友关系。据交代,他们听说武汉“樱花节”、清明节期间人流量大,于是组团来汉,想趁机“捞一把”。到汉后发现武汉警方“管得紧”,便驾车到周边地区作案,没想到还是被武汉反扒民警一网打尽。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