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3个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20: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刘源望、周怡)清明和五一小长假,历来是全省森林火灾的高发期。3月28日至4月28日,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派出3个督查组,在武汉、黄石、十堰等7个易发生森林火灾的地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森林火灾隐患整治督查。

据介绍,本次督查的主要范围是党政部门的领导责任、应急管理和林业主管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森林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是否明晰,落实是否到位;防火机构是否健全稳定、人员是否高效精干。各地是否针对春季森林防火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采取了火源管控措施、落实了相关制度;对保护区、森林公园、旅游风景区等敏感地区、重点部位是否实行了重点把守和看管,护林员是否到岗到位。各地是否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督导检查,主要领导是否亲自参与,发现隐患是否及时整改,森林火灾的肇事者及相关责任人的追究情况是否到位。同时,督查应急值守是否到位,林区道路、防火预警监测、通信指挥等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制订了紧急疏散、安全扑救等方案等。  

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每个市要督查2至3个县市,每个县市至少要抽查1个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和2个以上乡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将当场列出问题清单,要求被检查方签字确认,并限期整改到位。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