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西塞山区的华丽转身——黄石“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媒体行观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08: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4月2日,由黄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媒体行活动,第二站走入西塞山。

媒体记者边走边看,用一个个镜头,记录西塞山的变化;用一个个脚印,丈量民生的厚度与温度。

看产业:老传统实现新转型

“灵活准确地抓取、安装配件,熟练而有力。”这样的生产场景或许很普通,但是如果“劳动者”是机器人呢?

在新冶钢汽车零部件项目工厂,一只只机器人手臂紧张而有条不紊地“操作”,给汽车零部件生产行业插上“新兴产业”的标签。

机器人手臂正在精密作业。记者 吕鉴蕾 摄

绿创高精电子加工项目生产车间全景。记者  吕鉴蕾  摄

这样的转变,正是西塞山区政府坚持“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发展理念,大力促成的结果。

2017年11月,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与西塞山区政府签订“退城入园”协议,以打造“退城入园示范项目、转型升级示范项目、产业链延伸示范项目”为发展战略,全方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如今,凭借眼前的自动化生产车间,上述发展战略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其实,无论是新冶钢汽车零部件项目、鼎毅磁材项目,还是黄石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浚山广电项目,这些都还只是西塞山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掠影。

据了解,2018年以来,西塞电厂、新冶钢、振华化学等企业陆续转型升级,西塞山区全面打响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看民生:老城区迸发新活力

西塞山区因工而建、因工而兴,因此跟全国大部分工业城区一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很长时间是民生的一个短板。这一点,在老社区表现得尤为明显。

“民生问题无小事。相关短板,这几年我们渐渐都补上了。”西塞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西塞山区投入2000万元,对四门片区进行全面改造,道路刷黑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城市整理等项目相继开工。老城面貌焕然一新,颜值的提升也让老社区的居民越住越有盼头。“我们按照一栋一策、一栋一特色的思路,深入挖掘老四门的历史文化背景,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猪油饼文化街。”

西塞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开放。记者  吕鉴蕾  摄

随着西塞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公共文化服务的短板得以补齐。“诗词澄月”文化广场项目、飞天公园项目等也在加快推进……老城区的品味提升了,迸发出新的活力。

西塞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在座谈会上表示,围绕“建设富强和美主城区”目标,西塞山区将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完成,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一季度,西塞山区招商引资跟踪洽谈项目31个,新签约6个,总投资13亿元,初步形成了“项目建设你追我赶、项目服务比学赶超、项目落地扎实有效”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