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公安交管局发布清明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08:50 来源: 十堰日报

记者纪枫波通讯员熊伟陈霞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预计春游踏青、祭祖扫墓等将致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日前,市公安交管局发布清明节出行指南,倡导大家文明、有序出行。

驾驶人注意错峰出行

据公安交管部门预计,今年清明假期出城返城高峰将会出现在4月4日下午、4月5日上午以及4月7日下午。

4月4日15:00-20:00为拥堵高峰,十堰高速东、高速西出城方向易发生拥堵。4月5日为清明小长假第一天,8:00-11:00为出行高峰,高速拥堵最严重,特别是十堰东高速出城方向拥堵突出,武当山高速收费站处易拥堵。4月7日14:00-21:00为返程高峰,十堰高速东进城方向易拥堵。

交警提醒,为避免车辆集中在十堰高速东上(下)高速,引起拥堵,建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的市民可选择从六里坪收费站上(下)高速,中心城区市民可选择十堰东、十堰西分别上(下)高速,花果片区市民可选择十白高速张湾站、十漫高速十堰西等分别上(下)高速。同时,建议驾驶人错峰出行,在各隧道处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以防事故发生。

墓区高峰期车辆禁入

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墓区、景区、农村山区、城市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交警建议,市民清明祭扫尽量乘坐公交车出行。

十堰公墓的山上停车场车位不足,进入公墓的上山道路坡大路窄。因此,祭扫高峰期间,市公安交管部门禁止机动车上山进入墓区。市民驾车前往祭扫场所时,应根据民警指挥,在附近的道路非机动车道靠边单排临时停车。

前往十堰公墓车辆停放在公墓附近的车城南路,前往茅箭公墓车辆停放在公墓附近的吉林路,前往花果公墓车辆停放在公墓附近的道路边,前往市殡仪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汉江路。南山公墓路段较窄,扫墓市民尽量徒步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驾车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停车地点,徒步前往公墓扫墓。

近郊游尽量选择乘公交

据悉,十堰城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禁止8座以上(含8座)客车通行,此外,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禁止摩托车进入。对进入郧阳区茶店镇樱桃沟村、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红色旅游景区、张湾区花果街办龙泉寺旅游区等城郊景区的车辆,最好提前了解景区内的车位情况,如果车位已满,可将车辆停在附近农家院等固定区域。民警提醒,近郊游的市民可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

清明节期间,交警将以高速武当山互通口至武当山景区大门口、武当山景区公路和太极湖旅游道路为重点,指挥疏导车辆,引导车辆停放、保证道路畅通。民警提醒,尽量将车停放在远离景区的路段,换乘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景区,避免驶入核心区域。

清明节期间,四方山生态公园南门人流、车流将明显增多。交警提醒市民,此处已开通80路、81路公交车,因停车位不足,市民尽量选择绿色交通出行。驾车前往的市民请将车依次停在指定停车泊位内。严禁在发展大道道路两旁违法停车。

针对前往黄龙壹号生态园的市民,交警提醒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驾车前往市民应将车辆停入指定停车场内,如果车位已满,可将车辆停在附近农家院等固定区域。严禁在道路两旁违法停车,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如遇到拥堵,建议绕行十白高速。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