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武汉地铁12号线汉阳段计划今年开工,这些公交将调整线路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14:1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孙笑天)地铁12号线汉阳段何时开建?金银湖环湖路至金银湖地铁站能否增设公交线路?近日,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针对网民咨询的一些公共交通出行问题,相关经办单位进行了答复。

网民:四新地区出行难,经过汉阳的地铁12号线何时开建,是否在四新片区设站?

武汉地铁集团:12号线汉阳段目前正在进行工可报批、初步设计及工期筹化等工作,计划于2019年开工,具体开工时间待初步设计批复后对外公布。

网民:建议298公交廷伸到武湖地铁站

黄陂区: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经调查,从盘龙城区域地铁2号线,到武湖区域地铁21号线之间,确实有客流对接的需求,从21号线开通运营以来,一直存在市民呼吁公交对接两条地铁线的呼声。经我们多次实地考察和调研,调整相关线路,实现地铁2号线和21号线的客流对接,是有必要的。目前,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和营运企业沟通协调,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拟将298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武湖,以实现地铁2号线和21号线的客流对接。

网民:金银湖环湖路沿线居住密集,每天早晚高峰,金银湖环湖路至金银湖地铁站的公交车趟趟爆满,能否增加公交线路?

市交通运输委:经调查,因金银湖地铁站周边道路、场站设施尚不完善,无法增加或调整公交线路。目前,环湖路有公交730路运营,且公交企业一直在关注该线路客流情况,并根据客流情况在不断增加车辆,尽可能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同时,您的建议我们已记录,后期将根据道路、场站、沿线客流需求量等条件,统筹考虑您的建议,合理布设公交线路及站点。

网民:402路公交在汉街和中南医院的站点取消后,给周边居民带来一些不便,建议恢复这两个站点。

市交通运输委:经了解,2017年6月9日,为配合轨道交通8号线施工,按照公安交通管制要求,东湖路白鹭街四个路口禁止左转。公交402路首末站由武昌火车站综合体至武昌火车站综合体不变,去回行中途走向由原东湖路、白鹭街、天鹅路段调整为东湖路、双湖桥、天鹅路恢复原线。后期,待交通管制解除,我们将安排线路恢复原线运营。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