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鄂州新闻

刘海军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09:22 来源: 鄂州人民政府网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4月17日,鄂州市长刘海军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长江大保护向纵深发展,加快河湖长制提档升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实现绿色发展。要全面落实湖北省河湖长3号令,大力开展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河湖生态环境需要。

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来到华容区段店镇汇鑫码头,刘海军查看码头建设情况后指出,业主要抓紧整改突出问题,迅速申报相关手续,推进码头提档升级。来到光大船厂,刘海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加快拆除批建不符项目,迅速整改到位。在查看鄂城区燕矶镇江燕船厂、杨叶镇三峡村外滩农庄整治情况后,刘海军指出,要明确非拆不可的指导思想,分类推进非法建设的依法拆除、自行拆除,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调研中,刘海军强调,长江大保护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今年要结硬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杜绝因本轮机构改革而出现“两不管”真空地带,坚持属地负总责,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严把安全生产关口。要按照湖北省河湖长3号令的要求,切实抓好“示范河湖、示范单位、示范人物”建设行动,责无旁贷,争当示范。长江经济带发展不仅要做减法,该拆的拆、该搬的搬;还要做加法,利用长江黄金水道,走绿色发展之路。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运用卫星图片、无人机等技术,倒查长江沿线的图斑、空白,加快构筑连续完整、结构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尽快建成长江岸线绿色生态廊道,让长江沿线绿起来、美起来。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