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冈新闻

春来无处不花香,黄州“花海经济”如何常开常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16:24 来源: 云上黄冈

还记得那片惊动央视、声名远播的黄州紫云英花海吗?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这片花海开始绽放,3月30日至31日,路口镇举行以“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届紫云英节,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的到来,千亩紫云英花海变成了人潮汹涌的海洋,平静的南湖村被搅热了。

除了紫云英花海,陈策楼镇雨山寺村的桃花也竞相绽放,吸引游客观赏。

近年来,黄州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立足区域特色和产业布局,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都市农业、休闲农业,确立“一园两带”的发展格局,即叶路洲国家生态农业产业园、江北公路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带、城东公路巴河生态经济示范带。

通过实行农旅融合,开发农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项目,黄州区积极发展乡村美丽经济,促进农民创业增收,创建了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富裕、充满活力的新型农业示范区。

黄州紫云英花海就位于城东公路巴河生态经济示范带,区委书记骆志勇提出:“要将巴河生态经济带打造成‘绿色发展新高地,乡村振兴新样板’,沿线3乡镇18个村要全线推进、全面提升,因地制宜引导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休闲观光经济产业,走农文旅融合发展道路。”

去年,黄州区投资5000万元建设巴河生态经济带景观工程,举办陈策楼镇荷花节、范家岗首届月季花节、黄州民俗文化节、黄州农民丰收节等系列活动。在荷花节上,通过赏莲、说莲、唱莲、尝莲、采莲等方式,让游客品味“荷”文化,感受农家生活,流连自然风光,感悟乡愁美景,集中签约“能人回乡”项目7个,总投资9000余万元。

目前,黄州区已建成规模化蔬菜基地13个,千亩以上连片蔬菜基地5个。以蔬菜为主的主导产业进一步提升,湘莲、苗木、花卉、水果等特色产业风生水起,全区产业扶贫共带动2887户7520人脱贫致富。

区长胡凯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全域旅游,开展乡村文化旅游节、美食节、农民丰收节等宣传推介活动,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力争全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围绕这个目标,花海为媒,政府搭台,产业唱戏,叶路洲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正在抓紧推进,江北公路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带、城东公路巴河生态经济示范带建设如火如荼,黄州乡村春意盎然、生机勃发。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