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广水:为基层“松绑减负” 促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22: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俊、赖佳伟)“重点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这是广水市纪委监委为基层减负的重要举措。

“以往相当一部分精力都耗费在拿收文件、参加会议和接受检查的‘形象工程’建设上了,往往顾此失彼、冷落了群众,此次的措施非常好,将为我们腾出时间深入一线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吴店镇一名干部说道。

4月24日,广水市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通过“三减”“三查”和“三改”贯彻落实中央、省为基层减负相关精神。《通知》要求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均减少30%以上,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查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典型人和事,并公开通报曝光。结合典型问题和案件,向相关地方、部门、单位发出纪律检查或者检查建议书,督促整改问题,切实改进思想和工作做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机制制度,为基层干部减负降压。

广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层层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减少发文、开会的数量,一方面从时间上为基层干部“松绑”,另一方面从精力上为基层干部“减负”,让他们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中,以实干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