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不负春光加油干 咸宁市一季度拉练检查实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08:47 来源: 咸宁网

春意盎然,鄂南大地生机勃发;

百舸争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率拉练检查团,赴咸安区、嘉鱼县、赤壁市、崇阳县和通城县,检查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咸宁高新区、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拉练检查。

第一站:咸安区

【亮点】

★鑫宝利无纺布项目:主要生产销售丙纶无纺布、丙纶无纺布原辅材料、无纺布机械设备及配件等,属于技术密集型项目。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武汉、仙桃、鄂州、福建等地,市场前景广阔。

★九灵草生物科技项目:该公司是一家集中药原料提取、新型饲料添加剂及药品研发、销售、种植、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致力打造成为中国植物提取物一流企业。

★健翔生物制药项目: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多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生产的多肽原料药主要销往欧美主流医药市场,同时供应国内大型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

【盘点】咸安区坚持以招商品质的提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区更加注重招商品质的提升,更加聚焦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持续打好产业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组合拳。坚持以发展动能的转换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用好用足绿色产业奖励基金、技改专项扶持资金,制造业结构更加优化、效益大幅度提升。坚持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手抓“硬环境”打造,夯实产业发展平台,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一手抓“软环境”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第二站:嘉鱼县

【亮点】

★咸宁盈德气体项目:该项目主营业务为氧气、氮气、氩气、氢气、合成气等工业用气及超纯氨气等特殊气体的现场制气、液体销售与配送等,主要服务钢铁、化工、有色金属、电子及能源等行业。

★湖北金盛兰棒材第5轧生产线项目:该项目由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现已投资70亿元,年产棒材300万吨,年产值120亿元,年税收达6亿元,其中棒材第5轧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亿元。

★中兴拓湖北再生资源项目:该项目为金盛兰“1+5”项目之一,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的建成,极大缓解了金盛兰公司对铁矿石的依赖,突破了资源瓶颈制约,实现了钢铁资源的循环利用。

【盘点】今年以来,嘉鱼坚持一个理念引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工业第一理念,切实把工业作为推动嘉鱼发展的第一引擎、第一动力。坚持突出“双量”并进。将发展的着力点落脚到产业和企业上,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质量与总量并举。坚持做好“三大转化”文章,将大长江、大高速的交通优势转化为要素的集聚优势,将大武汉、中三角腹地的区位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优势,将大生态、大农业的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强力推进“明月”培育工程,“繁星”扶植工程,要素保障工程,“铁军”打造工程。

第三站:赤壁市

【亮点】

★鑫海路宝市政设施生产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交通道路设施、窨井盖、高铁配件、地铁配件和高分子复合材料产品。其中项目一期于2019年3月建成投产。

★德利高科汽车空调部件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汽车用蒸发器、冷凝器、水箱、中冷器。目前已新上散热器生产线2条及10套组合模具生产线。

★维达力赤马港基地二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平板玻璃深加工技术及设备制造、触控系统(触控屏幕、触控组件)制造、视窗防护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视窗防护玻璃。

【盘点】今年以来,赤壁市按照“建功新时代、实现开门红”的总体部署,聚焦聚力,奋发有为。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经济指标的关联性、协同性、匹配性良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步,多点支撑、多点发力的局面初步显现。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加快,为赤壁工业注入强大新动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加快。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制度服务体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市经济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站:崇阳县

【亮点】

★荣利达高品质工业用线生产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防晒线、防火线、防水线等高品质工业用线产品,产品畅销国际国内市场。今年1月建成投产,总投资1.3亿元。

★鑫瑞科技钒产品深加工项目:该企业是一家集50#钒铁、五氧化二钒销售和钒铁、钒氮合金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也是崇阳县钒产业集群的重点企业之一,系河北钢铁、宝武钢铁等大型钢铁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

★全鸿高端塑料软包装生产项目:该项目今年3月建成投产,建设全国同行业领先的智能化洁净塑料软包装生产线6条,主要生产医疗、食品等行业产品的塑料精包装。

【盘点】今年以来,崇阳县下好项目先手棋。坚持“能落地、能开工”原则,在策划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上下功夫。跑好项目接力赛。项目接力,一环套一环,环环紧扣,跑出加速度。全领域冲刺招商,全马力冲刺建设,全方位冲刺调度。坚持修好项目快车道。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改革提速,强化兵团作战。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政务服务等多项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6大项目联组责任,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兵团作战、一张图表推进,定期拉练评比,颁发红黄旗,各项目联组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第五站:通城县

【亮点】

★炳彰科技隔热条生产项目:该项目由佛山炳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2亿元建设,主要生产和销售铝合金门窗幕墙用“PA66GF25”高强尼龙隔热条。该项目整体完工后,可创年产值2亿元,利税1500万元。

★通成高新材料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硅酮密封胶及聚氨酯发泡剂系列产品。目前已建成年产量5000吨的聚胺脂泡沫填缝剂生产车间、年产量20000吨的硅酮密封材料生产车间各1个。

★平安新材工业园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云母制品、电子级超薄玻纤布、电子级超细玻纤纱、人工晶体云母、云母硅晶电热膜等新材料,装备有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国际一流生产线,实现产品升级换代、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盘点】通城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乡村兴县、产业强县、商贸富县、旅游活县战略,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重要抓手。坚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丝毫不放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并着力把精准扶贫转化为重要发展机遇。坚持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产业倍增。通过大员上阵,一季度新签约一批项目。同时,在传统制造产业技改扩建中挖掘项目投资潜力。坚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质,谋划实施“农村公路建设攻坚年”“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年”。坚持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到“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