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鄂州新闻

鄂州市纪委出台“二十条”,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09:15 来源: 云上鄂州

日前,鄂州市纪委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二十条行动举措》(以下简称“二十条”),对本年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精准整治。

“二十条”是贯彻落实省纪委行动举措的具体化、项目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此前鄂州市针对六大类20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研究制定了创新监督执纪的实施意见,这次印发的“二十条”,既聚焦了此前关注的问题,更从时间节点、工作目标、行动措施和责任单位上进行了细化,使整治工作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督促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向市纪委报送2018年度向县级以下单位发文情况……”“督促市委办公室对本单位及各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组织召开会议情况进行调度安排……”“督促市委宣传部加强对2019年度媒体电视问政进行安排、组织实施……”“二十条”措施突出纪委“上对下”监督的职能,突出对“关键”部位的监督检查,将整治的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市直各个主体单位。

传导任务不是责任“甩锅”。“深化暗访督查工作”、“加大典型问题的直查直办”、“强化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加大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问题追责问责力度……”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的职责,市纪委监委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寸劲不松。同时,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发挥媒体作用”、“建立健全与部门联系协调机制和问题线索移交机制”、“红脸出汗”和“容错纠错”等措施,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力的地方和单位实行严格的“再监督”“再问责”。

要求别人整改的自己首先改起。“市纪委带头减少要求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参加的会议”、“市纪委带头减少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市纪委带头查摆整改……”这些措施也一一被列入“二十条”,把“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要求全面传递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已全面开展,共成立两个工作专班推进落实。截至目前,已印发通报8期,曝光问题27个42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18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