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冈新闻

“寻找黄冈最美退役军人”专栏——杨志谋:一方水土“一方”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11:02 来源: 黄冈退役军人官微

编者按

有这样一个群体:穿上军装,他们守家卫国,把宝贵青春献给国防事业;脱下军装,他们本色不变,在第二战场划下精彩航线。他们就是退役不褪色、军魂永在心的退役军人。

讲述退役军人故事,展示退役军人风采。今天要和你讲述的,是麻城市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退役军人杨志谋……

记解放军53234部队退役军人、麻城市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谋

一方水土“一方”情

从一名革命军人到地方平头百姓,他投身改革,砥砺奋进的征程从不止步;从一名下岗职工到行业翘楚,他勇立潮头,自主创业的事迹让人动容——他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53234部队退役军人、麻城市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杨志谋。

杨志谋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53234部队,退役后,他先后在麻城市闫河粮管所、市计生委流动人口管理站工作。2004年下岗,2005年创办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下岗志不衰  自主创业显锋芒

1995年从部队退役后,杨志谋被安置在麻城市粮食局闫河镇粮管所就业。由于粮管所经营不景气,他被借用到麻城市计生委流动人口管理站工作。面对繁琐且细致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杨志谋风里来雨里去,经常“白加黑”、“五加二”,这一干就是五年。

然而,正当工作局面有所好转、事事得心应手之时,2000年5月,一纸减员命令让杨志谋措手不及、束手无策。突然间“饭碗”没了,怎么办?面临再就业难题,杨志谋并没有心灰意冷,而是重整行囊再出发。经人介绍,他远赴千里之外的东莞市常平镇,在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治安巡警队打工,先后任队部文书、纠察队长和治安队长等职。辖区内有东莞火车站和东莞东站等交通枢纽,流动人口多,治安形势复杂,杨志谋利用他过去对流动人员管理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情况把辖区治安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并且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治安工作经验,多次得到分局领导的好评。

牛刀小试,锋芒初露。集一身治安管理经验的杨志谋,不安于现状,2005年10月,他决定放手大干一场,在麻城市公安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成立了麻城市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杨志谋历经千辛开启了创业征程。

实干不言苦,做大做强把梦筑

“那个时候,每天凌晨两三点钟,经常在各个服务网点查班查岗。”回忆起创业之初,杨志谋记忆犹新。干常人难干之事,吃常人难吃之苦,受常人难受之累,曾经在部队磨砺出的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军人品格,使得杨志谋的人生步履更加铿锵。

“促一方发展,保万户平安”,这是杨志谋的经营理念。公司虽成立了,但做大做强、服务百姓才是真谛。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工作中,杨志谋不怕跑断腿、磨破嘴,与麻城市所有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工地、宾馆等签订协议,使得“一方保安公司”家喻户晓,公司的订单也逐渐多了起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一方保安公司拥有客户单位110余家,防盗监控商户400余户,内部员工1360余人。

不甘平凡,做行业的“领头雁”,杨志谋带领他的团队一往无前把梦筑,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自2006年以来,公司多次被市政法委授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被麻城市委组织部和市非公党办授予“全市先进党组织”,2016年被省工商局授予“湖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4年被湖北省保安协会授予“湖北省先进保安公司”,2018年被麻城市人民政府评为“助残先进集体”。

功成色不褪 返璞归真把情馈

树不能断根,人不能忘本。作为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谋可以说是风生水起、功成名就,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他始终本色不褪,亲民爱民,把大众冷暖装心中,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回馈社会。特别是在安置复退军人、精准扶贫、帮助残疾人就业和救灾捐赠等“暖心事儿”上,杨志谋毫不犹豫,为无数困难家庭点亮了前行的心灯。

据统计,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有在职复退军人350余人;先后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60余人次,在岗精准扶贫对象30余名;共安置了20余名残疾人上岗就业。此外,每年重要节假日和寒暑时节,杨志谋都要看望慰问精准扶贫对象、残疾和困难复退军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杨志谋带领公司员工积极捐款,第一时间向麻城市民政局救灾办送去现金5200余元。2016年7月,麻城市普降暴雨,很多地方受灾,杨志谋又主动向市直机关工委缴纳爱心捐款5000元。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回眸走过的路,杨志谋在强军征程中磨砺锻造、在改革浪潮中逐浪前行、在披荆斩棘中创业创新,用奋斗的足迹勾勒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最美的样子。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