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运管局重拳打击沿街揽客“黑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08:41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记者马胜江通讯员杨红涛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打击非法经营行为,营造良好出行和经营环境,3至4月,市运管局在前期城区运输市场“打非治违”的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十堰城区出租车客运市场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了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打击了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车客运经营等非法经营行为。

市运管局从机关及基层所抽调20人组建了5支执法小组,采取不间断、高峰错时、重要时间节点管控的方式,对相对固定区域连续进行巡查监管。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共查扣无证经营车辆72台,依法处理违规经营出租车22台,有力打击了无证非法经营车辆,不法“黑车”沿街揽客的情况大为收敛,有效净化了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黑车”整治工作做到了全天候、重点时段、不间断巡查执法,形成了上下联动、分工协调的良好工作机制和巡查震慑的强大压力。在执法原则上做到“四个结合”:日常巡查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行政处罚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行政执法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文明执法与安全执法相结合;在执法方式上做到“三个结合”:定点蹲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分散查处与联合稽查相结合、着工装与便装执法相结合。同时,发布了《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倡议书》,利用全市出租车广告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在全市掀起人人“拒乘黑车,远离黑车”的氛围。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全程参与道路运输行政执法行动的跟踪和采访,及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适时和公安交管部门进行联系对接,于高峰时段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对重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和查处,取得了良好的整治和震慑效果。今年以来,我市城区已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31台。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