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主题党日活动“有温度” “民情会诊”把脉民生赢民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18: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培秀、黄赛)5月10日,随州市曾都区何店镇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新增“民情会诊”环节,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对前期收集的民情民意进行讨论表决,将“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做实。

“经党员代表走访座谈了解的建议,村支部决议进一步推进我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投入资金用于随洛公路两旁清理,下面请大家表决!”10日上午,何店镇龚家店村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情会诊”环节,对主题党日前党员主动入户了解到的村民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列入议事日程,由党员干部集中表决,并在活动后将表决结果向全体党员和村民公开。

何店镇响堂街居委会的党员在前期收集意见时,很多群众要求扩宽9组公路,5月10日,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一致通过。“该活动能了解群众意愿及要求,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响堂街居委会支部书记杨宝玉如是说。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何店镇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镇广泛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建立党员联户制度,并制定何店镇“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暨“一访三议”工作流程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收集民情,在主题党日时增设“民情会诊”规定动作,党支部集中议民事,在主题党日后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解民难。

活动开展过程中,在何店镇党委书记彭劲松的带领下,全体行政干部分赴全镇20个村(居)党支部对活动进行指导。目前,全镇近千名党员干部在支部主题党日前走访群众2000余户,收集建议3000余条,在主题党日开展时,就60余项群众反映的热点事项讨论表决,形成党员大会决定的办理事项清单,明确办理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并进行跟踪督办,真正将“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做实。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