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筑牢安全堤——丁小强在嘉鱼检查防汛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10:00 来源: 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讯(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 谭昌强 通讯员 敖琼)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防汛是咸宁天大的事!”13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率领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嘉鱼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河埠险段位于簰洲湾河段长江中游右岸,是全省重点险段之一。近年来,嘉鱼对河埠崩岸险段分期进行了综合整治,完成填塘防渗削坡减载土方9.4万方,水下抛石及护坡石方1.85万方。在详细询问险段整治和备汛有关情况后,丁小强要求,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和工作措施到位,重点抓好综合治理,系统实施崩岸应急防护,标本兼治,彻底解决安全隐患。

簰洲湾98抗洪纪念馆由主馆、广场及环形道路等其他附属工程组成。目前,整体工程量已完成近80%,预计6月份全部完工。丁小强观看了专题片,依次察看了水灾再现厅、抗洪救灾厅、灾中慰问厅、重建家园厅、英烈永垂厅等展厅。他指出,要通过声光电技术手段模拟等方式,在展厅里增加防汛知识科普内容,增强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能力。要着眼建立应急教育体系,打造全省抗洪应急教育基地。

四邑公堤保护范围覆盖嘉鱼县、赤壁市、咸安区及武汉江夏区四县市区所属西凉湖区域,同时保护京广铁路复线、武广铁路、京珠高速、107国道等国家交通大动脉的安全。在九湾卢险段,丁小强详细了解堤防加固整治和备汛情况,要求抓好防护林养护,强化哨所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强查险排险监管,确保堤防安全。

在余码头泵站和余码头大闸,丁小强仔细察看新增排涝工程新建余码头二站工程进展,要求保质保量保安全,推进水利补短板工程进度。要在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上下功夫,在重点部位防范上下功夫,抓好排灌设备运行、灌溉渠清理、值守人员安排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丁小强对嘉鱼县落实防汛责任,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预防在先、防抗结合、检查在先、教育在先的原则,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抓好群众应急避险教育,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实现“四个确保一个减轻”的目标:即在标准洪水内,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倒一坝、无一人因灾上访,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副市长谭海华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