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成立“新建学校共同体” 武汉96所中小学抱团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21: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张麟)5月15日,武汉市新建义务教育学校快速优质成长共同体(简称“新建学校共同体”)成立,全市近5年新建的96所小学和初中实行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新建学校共同体将在市、区牵头学校主导下开展合作交流,三年为一个周期。”共同体核心组组长、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李奇兵介绍,市常青树实验学校为共同体市级牵头学校,与市七一中学等14所区级牵头校一起,成立新建学校共同体核心组。各区将结合区情校情,通过委托管理、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优秀干部教师交流轮岗等方式,统筹配置新建学校教育资源,推进新建学校高起点、高标准办学。

“我们将以互联网+思维,与其他新建学校分享办学经验。”汉阳区牵头学校墨水湖小学校长王玮介绍,该校于2016年9月开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学。面对教师数量倍增、师资比例失衡,将快速构建均衡发展的教师队伍作为共同体建设的首要任务。

江夏区文化路小学由村办小学迁建而来,于2016年秋季开办,是一所崭新的薄弱学校。短短三年,该校迅速成长为江夏区新优质学校。校长李秀丽表示,作为江夏区牵头学校,将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迅速组织新建学校召开江夏区共同体建设推进会,细化实施方案。

武汉义务教育新生入学人数逐年增长,形成新一轮入学高峰。近5年,全市共新建96所义务教育学校,部分缓解了入学压力。成立“新建学校共同体”,是继学区制、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学等措施之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