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共享信息 联办活动 对接项目 汉孝产业协同发展迈向深层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09:08 来源: 孝感日报

孝感日报讯(记者肖青松   通讯员夏超)今年以来,我市加快与武汉相关部门、企业共享信息、联办活动、对接项目,推进合作机制更加有效。截至目前,共引进武汉研道科技公司超薄硅钢铁芯、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孝感崇文广场等亿元以上项目19个,百年四台集团汉川绿色智造园等一批武汉企业项目相继开工;新增6家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开启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全面战略合作。

强化对接交流。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强化与武汉各辖区、功能区及对口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广泛合作机制,以对接联络促感情融洽、人员融入、工作融合。加强与行业协会等团体联系,引导企业加强对接。密切跟踪、深入研究武汉城市和产业发展战略,不断拓展汉孝一体化深度和广度。密切具体事项相互协作机制,探讨落实深度合作具体措施。

加快产业引进。围绕“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特别是“产业之芯”“动能之新”,加快产业沟通对接,密切产业协调配套,加快引进武汉产业转移入驻。开展多种专题招商推介,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深化与武汉职能部门、商业机构合作,加强商业信息沟通,共同开展联合招商。针对武汉日资企业集聚特点,与日资招商代理机构紧密合作,开展委托招商。今年1—4月份,在武汉开展招商活动20多场次,近50批次客商来孝投资考察,5家武汉企业在孝设立分支机构。汉孝产业园正加快建设,已签约和达成初步意向的入园项目6个。一季度,佳兆业·空港凤凰科技城首开区和苏宁易购电商产业园项目完成全年计划的37%。

深化战略合作。孝感与武汉、汉川与蔡甸、孝南与东西湖、孝昌与黄陂的文化和旅游局分别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我市重点旅游景区与武汉市部分旅游景区、企业签订武汉西旅游产品联盟框架协议、汉孝景区联盟协议。湖北全洲扬子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火车头星河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武汉轻工大学,在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组建研发中心、开展教学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武汉市标准化信息研究院数字化标准馆免费向我市企业开放。今年一季度,我市重点企业免费查询标准57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