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实现税费电子退库全联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11:46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税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的共同努力下,代理国库的改造升级提前完成, 31个税费种6项退库类型的电子退库实现全联网、全覆盖,极大提升了退税的办理效率,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实实在在降低了纳税人的资金成本,实现了纳税人、国库和税务的三方共赢。

今年年初,荆州税务在规范退库管理上主动作为,积极在“合”和“通”上下功夫,整合了原国、地税退库流程,实现人合事合。税务部门还与中国人行从各自业务层面相互融通,并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上下同力协作,为实现电子退库全覆盖提供技术保障。

实现电子退库的全联网、全覆盖后,借力数据共享与对接,取消与国库、代理银行之间纸质资料的传递,变马上办为网上办,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将生成的《电子退库书》、《电子更正书》、《电子免抵调通知书》等电子凭证信息发送至对应国库,把出口退税、先征后退、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等退税办税时间缩短到一个工作日内,将大大提高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切实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注入新活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谭博仁)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