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冈新闻

男子六岁与父母分离 失散33年终团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08:15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8日电 (通讯员 蔡俊)“爸、妈,终于见到你们了!”6月18日,湖北浠水县的李明海终于见到了失散33年的亲生父母,他紧紧地抱着早已泪流满面的父母,不肯放手。

李明海是喻生炼(鄂州人)、蔡明全(重庆人)夫妇的儿子,出生于1979年,当时名叫喻小刚(后改名为李明海);1983年,二人因感情不和分离,后来蔡明全返回了原籍地重庆,期间,喻生炼因经济条件有限,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喻小刚,于是将其抱养给浠水籍工友,后一家三口离散从未相聚。

多年来,李明海辗转多地寻找亲生父母,但一无所获。2019年年初,抱着一丝希望的李明海来到浠水县公安局报警求助,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到亲生父母,在核实情况后,浠水警方采集了李明海DNA血样,并将其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打拐DNA数据库。

通过多次鉴定、检索、对比,办案民警发现李明海血样信息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录入的被拐骗儿童喻小刚的信息比中,系统中显示该信息为喻生炼、蔡明全于2017年12月20日录入。

后警方通过查找,联系上了李明海的母亲蔡明全,但蔡明全与喻生炼分开后一直没有联系,只得知他是鄂州人。

为帮助李明海与父母早日相聚,浠水县公安局组织了大量警力在鄂州、黄石等地进行走访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4月中旬,民警终于在黄石大桥底下找到衣衫褴褛的喻生炼。

6月18日,在浠水警方的帮助下,李海明终于与日夜期盼的父母团聚。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