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用技术“养”出新一代信息学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20:0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马薪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能力,用现代技术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其提供优质的就业条件,让其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以德育人 思政工作统辖心理健康

在能力面前,心理健康和品格更为重要。与学习能力相比,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品格更为重要。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思政工作体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树立“育人必先育心”的工作理念,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注重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这种良好氛围的渲染下,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涌现了一大批具有优良品质的“道德标兵”。

李燕,女,中共党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华孝道志愿服务队主席。作为家中的独女,她用孝心和坚韧为患病的父母营造家的“港湾”,十多年来不离不弃,筹款为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父亲和患有尿毒症的母亲治病,精心照顾父母的生活,父母的病情逐步稳定。她勤奋学习,考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习。她一边上大学,一边照顾父母。在学校中华孝文化学院支持下,自立自强的李燕,走上志愿服务和创业的道路,自筹学费、生活费和医药费,偿还了给父母治病的全部借款,回报社会践行大孝。

“信教融合” 搭建平台培植信息素养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为进一步适应教育信息化的时代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立起信息化教学管理平台,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优化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管理水平。

2018年1月23日下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签约联合培养医学美容专业人才。

而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现代学徒制的试点。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和企业共同推进育人模式,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就业支撑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95%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前景可观。截至2018年8月31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4816人,就业人数为4596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5.73%。其中协议就业人数3361人,协议就业率69.79%;灵活就业887人,灵活就业率18.42%;升学、出国335人,升学、出国率6.96%;自主创业人数13人,自主创业率0.27%;待就业人数为220人,待就业率4.56%。

2018届毕业生主要就业地区为湖北省,就业人数为2746人,占毕业生人数的57.02%,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高湖北省人力资源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外就业以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为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一直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宗旨,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巨大的支持,提供了诸多优质就业机会。一心一意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心一意培育好人才。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