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余虹:勤用功 不放弃 常感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15: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朱佳月)“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要为人师表,自身必须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医疗与护理学院院长余虹教授如是说。余虹教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光荣称号,她的课堂引人入胜,她对学生循循善导,深受学生喜爱。8月13日,记者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探访这名吸引学生的教师,了解这位关爱学生的班主任。

勤用功   上好每一堂课

自1989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学校工作,余老师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演绎着人民教师的精彩。她在课堂上严谨认真、循循善诱,在课余时间和学生们一起流汗一起欢笑,实验课中她手把手教学生做动物实验。余老师多次开展公开教学课,曾获郑州铁路局教学练功比武一等奖,曾连续两届被学生评为武汉铁院“我最喜爱教师”。

“全国优秀教师”余虹。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余虹教授秉承“今日学生 明日人才”的理念,在课堂上不仅教给学生专业知识,也不断加强对学生“成人”的教育,引导学生不断追求真善美。学生在评教会上说:“我们喜欢余老师上课,因为她不仅教给我们书本上的东西,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余教授用扎实的知识功底、精湛的授课艺术和亲切的教师形象使学生毕业多年后仍然对她所授课程记忆犹新,他们回忆说:“余老师的脑子就像电脑,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而且生动易懂,她穿着白大褂在教室里走动着,将教学内容娓娓道来。”

不放弃   关爱每一个学生

余虹教授20多年来曾多次担任班主任,她深深地体会到:爱心成就教育。余老师对自己的学生就像对待孩子,从学习到生活,都是呵护备至。谁没来上学,她会在第一时间打去电话询问;谁情绪不好,她会在课余时间找来交流;有的学生不愿当面交流时,她会用短信和学生交流想法。

医疗与护理学院院长余虹教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余虹教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就应是最基本的原则。余老师所带的班级曾获武汉市先进班集体,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在教学过程中,对一些基础差的学生,余老师会额外关注、督促、鼓励。

她曾经带过中专的一个医士班,班上调皮捣蛋的男生不少,导致纪律差。为此余老师从最调皮的那几个学生入手,紧密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找他们谈心谈话,陪他们跑步、做操,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她的用心和细心让那几个调皮的男生深受感动,他们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最终他们都以不错的成绩顺利毕业,余老师也成为了他们心目中可敬的师长和知心的朋友。

常感恩   默默奉献一辈子

余虹教授说,学生成长成才是她做好老师的最大动力,学生带给她的感动是她鞭策自己前行的最大动力,“教师这份职业带给我更多的是感动,我感恩教师带给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学生在单位获奖时,她比自己拿奖还开心;毕业生在工作岗位晋升时,她比学生本人还自豪。

好的教师能在课堂上收获幸福与感动,这份感动化成了余老师为武汉铁院和铁院学子默默奉献的动力。余老师说,她将继续勤用功、不放弃、常感恩,将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继续到底。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