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宜昌龙泉镇“党建红”辉映“生态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16:33 来源: 三峡日报

盛夏时节,记者从夷陵区龙泉集镇出发,沿着新修的宋百路一路西行,沿途绿意盎然,繁花似锦,处处是令人赏心悦目的“生态绿”。而串起这条绿色长廊的正是4个红色党建示范村、3个党建主题公园构成的“党建红”。

红色驿站、先锋长廊、党建主题公园……青山绿水掩映下的宋家嘴村,一条红飘带甚是夺目。

“作为宋百路的起点,在红色党建示范带建设中,我们理当抢占先机,率先行动!”村党支部书记童华锋一见到记者,就绘声绘色地讲起村庄发展蓝图:沿宋百路发展采摘经济,沿峡安路发展苗木经济、沿矿山路发展三产服务业……在童华锋看来,宋家嘴生态良好、资源独特、后势强劲,实现绿色崛起已是水到渠成之事。

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方面,宋家嘴村党支部一直在进行不懈的探索,从宏观规划产业布局,到发挥基础党员示范作用;从引导能人回乡创业,到实施村集镇改造……支部始终走在前列。

而最让童华锋引以为豪的是宋百路党建示范路的建设。童华锋告诉记者,从宋百路立项开始,宋家嘴便着手规划产业布局,提出“村东林木村西果”的绿色发展产业布局,沿宋百路两侧发展起3家生态观光苗木基地、7家小水果采摘园、4家农家乐。

如今,宋百路通车后,这些苗木园、果蔬园成了游客争相前往的地方。去年,宋家嘴村旅游综合收入突破千万元。

与宋家嘴一山之隔的雷家畈是宋百路党建示范带上的一颗璀璨之星。雷家畈是宋百路党建示范带的引领者,也绝不过分:在全镇率先推进生态治理、率先推进厕所革命、率先整治“人情风”、率先推进村庄整治……

今日的雷家畈已是全国多地争相学习考察的样板,每天,外地游客络绎不绝,而村头的党建主题公园更成为游客争相留影的红色风景线。

在宋百路长达10公里的公路沿线,除了宋家嘴、雷家畈,还有柏家坪、香烟寺两个村。

香烟寺将党支部建在绿色发展的产业链上,沿宋百路发展起20多家苗木、采摘园等经济实体。柏家坪党支部针对自身地处高山、临近百里荒景区的有利优势,大力发展康养经济和旅游衍生经济,争取到投资过5亿元的康养项目落户村内,以农家乐、民宿等为主体的第三产业也在蓬勃兴起……

在龙泉,不仅仅局限宋百路,在全镇,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倾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带,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龙泉大地汇成一曲“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生动交响乐章。

(记者黄善国,通讯员张灿、刘兰玲)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