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200多辆共享单车停在东湖绿道上,突然集体“失踪”,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17:22 来源: 长江日报

警方找到“失踪”的共享单车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8日讯 才停放两三天,200余辆故障共享单车竟不翼而飞。8月15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同心派出所民警经多方寻找,破获了一起共享单车被盗“乌龙案”:单车只是被“临时转移”,并非被盗。18日,共享单车负责人专程来到同心所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大力相助。

8月初,同心派出所接到某共享单车负责人张先生报警称,因部分共享单车出现故障,公司将这批车集中存放,准备近期转移至外地送修。谁料,第三天却发现大批故障车被盗,集体失踪。

接警后,同心所民警陈剑赶到现场,调取周边视频查看后发现,确有一辆货车将共享单车搬上车,随后运走。监控显示,这批故障车有四五百辆,为什么只有这两百余辆被运走?

陈剑追查发现,载着这批故障车的大货车行至东湖风景区落雁岛区域。随后,民警在该区域周边一废品站发现有大批共享单车,整整齐齐靠在蓝皮厂房边。经确认,这些正是此前停放在同心所辖区的故障车。

该废品站老板表示,前不久他的一个货车司机朋友载着这批共享单车来到这里,说临时放几天,过段时间就搬走。可没等到搬走,警察就找上了门。

与货车司机联系后,民警了解到,这批故障车太多,在摆放过程中,部分车停在东湖绿道上,相关部门巡查发现后,看到车辆较陈旧,且无人看管,一时联系不上相关负责人,于是租赁了一辆较大的货车将这批共享单车运离此地。

“这些单车有的比较新,我们有选择地搬走了一些很旧的单车,哪里知道这是要集中送去维修的。”该货车司机廖某一脸无辜地说。

在与相关部门联系核实情况,陈剑发现所谓“盗案”,确系“乌龙案”,系一场误会。张先生说,共享单车零件都是专门定制的,必须送往指定地点维修,因当时故障车辆太多,此前的空地被摆放完毕这才占用到绿地。目前,所有故障单车已被运离囤放地,将集中送往外地维修。(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