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5年建成21所中小学 光谷今秋新增4800个学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07:5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记者近日获悉,光谷已建成并交付使用光谷第二十七小学等3所续建学校,并启动光谷一小(西)等7所扩建学校,力争今年8月建成并交付使用,今秋新增4800个学位;同时,光谷第十八小学等5个新建学校顺利开工,对明年、后年就近上学的孩子也是个好消息。

今年上半年,家住关山大道的刘先生接到了孩子所在的光谷一小(西)关于扩班的征求意见函。包括光谷一小(西)在内的7所学校的扩建班,将力争赶在今年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据2014年9月统计,东湖高新区公办中小学在校学生人数为2.95万人;2016年秋季开学时,突破4万人;2018年秋季开学时,达6.43万人,比2017年同期增加9763人。“我们区义务教育入学新生人数每年以不低于15%的速度增长。”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光谷5年里已建成21所中小学,为全市最多。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加大教师招聘引进力度,5年里累计新招聘引进教师1720余名,其中骨干教师111名,硕士学历以上教师519名,现有特级教师24名。这个暑假,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分批培训该区教师,总共开了30多个班。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