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我们准备好了!湖北402人出征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16:58 来源: 荆楚网

运动员备战训练中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潘高峰)9月2日上午, “湖北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中心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9月6日,湖北省将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湖北省代表团出征仪式。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介绍,按照层层选拔、专家研讨及综合考量等程序遴选教练员和运动员,选聘湖北民族大学倪东业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黄银华教授分别担任湖北代表团竞赛项目总教练、表演项目总教练以及11个竞赛项目、8个表演项目主教练。

土家巴地梭项目运动员备战中

11个竞赛项目为:高脚竞速、蹴球、板鞋竞速、陀螺、押加、龙舟、射弩、毽球、民族式摔跤、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8个表演项目为:闪溜嘎儿、里补谷达、绳韵、竹马球、山鼓咚咚、土家撒叶儿嗬、土家巴地梭、土家吉么列。

据了解,湖北省代表团组团规模达402人,为历史之最。团部人员中有土家、苗、回、壮、满、侗、蒙古、彝、维吾尔、布依、瑶、畲、藏、佤、黎、柯尔克孜、布朗族、汉等18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员共262人,占代表团人数的65%。

竹马球项目运动员训练

湖北代表团竞赛项目总教练倪东业介绍,我省竞技类项目中,优势项目主要是高脚竞速、蹴球、民族式摔跤等,具备夺金实力的项目有押加、陀螺、毽球、民族武术、板鞋竞速等。

闪溜嘎儿项目运动员训练

湖北省表演项目充分挖掘土家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将民族性、传统性、观赏性、体育性、群众性融为一体,此届运动会有望取得突破性成绩。

【纠错】编辑:郝菁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