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中秋月圆忆昭君”文旅系列活动将于9月11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15: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8年“中秋月圆忆昭君”文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记者 章巧慧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邹远景  蔡亮)9月4日,记者在“中秋月圆忆昭君”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中秋月圆忆昭君”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将于9月11日在昭君村景区昭君纪念馆举行。

农历八月十五是民族和平使者王昭君的诞辰日,自去年开始,兴山县在中秋节期间都举办相关纪念活动,以促进昭君文化品牌传播和影响力提升。

据介绍,今年的“中秋月圆忆昭君”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将举行“昭君颂”歌词创作大赛颁奖、“昭君文化文艺创作基地”揭牌、昭君文化网上线、“千秋昭君”系列展览开馆、昭君故里美品汇、昭君文化高层论坛、“中秋月圆忆昭君” 文艺晚会等。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将成立昭君文化旅游联盟。“昭君和亲路”源于湖北兴山,经过古都西安,止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跨越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全长近5000公里,沿途包括5省(区),3大省会城市,37个地市、县(市),辐射人口约1亿人。

昭君文化旅游联盟将在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和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的指导下,按照“一路三地多家”的模式组合,由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宣平里文化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联合发起成立。首批联盟成员由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陕西(西安、榆林)、山西(朔州)、河南(南阳)、湖北(宜昌、神农架)等有实力的旅游企业、文博院馆、科研院所构成。

兴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琴表示,昭君文化旅游联盟将推动职能、资源、产业、市场、公共服务、对外开放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实现“一路三地多家”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过去一年,兴山县不断深化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大力发展昭君旅游,推进山上山下融合共进,打造了以昭君文化为核心品牌,以高岚、昭君村两个双5A景区创建和昭君特色小镇建设为龙头的沿河生态文化观光旅游目的地,同时加大昭君文化的宣传推介,深化昭君文化研究,打造了“昭君和亲”经济走廊,有力地推动了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兴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兴山县文化和旅游局、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共同承办。

【纠错】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