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湘鄂黔渝打造武陵山生态文化旅游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21:01 来源: 荆楚网

湘鄂黔渝边区政协工作联系会在五峰召开。通讯员 杨威 摄

大会轮值主办方交接会旗。通讯员 杨威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威  郑丽娅)9月7日至9日,湘鄂黔渝边区县(市、区)政协工作联系会第37次会议在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行, 243名政协工作者围绕“聚焦生态文化旅游、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 深入交流武陵山片区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之策。

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涵盖了湘鄂黔渝四省市的71个县(市、区),分布着全国7.64%的贫困村,山大人稀是最显著的自然特征,山清水秀是最显著的生态特性。

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朱彤认为,四省市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坚持扬长避短、区域协作,致力推进交通大畅通、市场大联通、信息大沟通,项目大融通,民心大相通,打造武陵生态文化旅游“共同体”。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建议,要做好“共”字文章,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弘扬传统文化,推动融合发展,把武陵山片区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跨省协作创新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

此外,与会政协委员还建议,交通运输部和湘鄂黔渝四省市要高度关注片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和建设,倾斜支持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协同建立四省市各级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武陵山片区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和生态文化旅游联盟组织;将武陵山片区整体纳入国家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范围,建立跨湘鄂的壶瓶山国家公园;在共性问题上,协同对上争取,加快推进重大政策落地落实。

据了解,肇始于1988年的湘鄂黔渝边区县(市区)政协工作联系会,目前已召开了37次会议,成员单位达51家,占武陵山片区县(市、区)的71.8%,已成为武陵山片区政协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交流经验、探讨政策、区域合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湘鄂黔渝边区四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纠错】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