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小学生放学坐公交睡过7站,公交司机变“家长”开车送他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16: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涂举学 曹燕生)9月10日,今年11岁的小学生童童(化名)放学后独自乘车回家时,不慎在公交车上睡着,公交司机高攀发现后将童童叫醒,发现小孩已坐过了7站。高师傅见状主动将童童带到公交场站。但童童不愿说出家长联系方式,仅告诉高师傅自己家庭住处,高师傅决定客串“家长”,待下班后开车将童童安全送回了家。

9月10日,18时19分,公交20路32岁的司机高攀驾驶1160号车运营最后一趟,车辆行至船舶园路武东新区站时,他从车内后视镜发现车厢后有一位背着书包的小孩躺在座椅上睡着了。他连忙停好车辆,上前叫醒睡着的小孩。“你到哪里去?”从睡梦中醒来的童童,一脸茫然。经询问得知,童童应是在青王路龚家岭站下车,但现在已坐过了七站。高师傅见童童神色着急,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让他坐在离驾驶室最近的位置,继续驾车将他带回到终点武东东路船舶园路。

18时23分,高攀将童童带回到终点武东东路船舶园路站,结束了当天的运营工作后。高师傅考虑到现在天色已晚,让童童自己回家实在是不放心,于是,想与童童的父母取得联系,但经过一番沟通,童童始终不肯说出父母电话,只透露了他家租住在青山龚家岭。高师傅决定按照童童说的大慨地址,用自己的私家车送他回家。二十分钟后,二人寻着童童所指的路线,终于将其送到家。童童的父亲陈先生得知事情的原委后,连连赞扬。陈先生告诉记者,童童今年11岁,在青山某小学上五年级,平时放学这个点早就回家了。“我一直站在家门口,眼看天都黑了也没看到人影子,非常感谢你开车送他回来。”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