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失掉全身的血,还能救回来吗?32岁男子大出血,已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22:06 来源: 湖北日报

失掉全身的血,还能救回来吗?亚心总医院提交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彭祎)一个正常成年人的人体一共有5000-6000毫升血,失掉全身的血,还能救回来吗?近日,武汉亚心总医院多学科医务人员经过通力协作,为这个问号提交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9月11日上午,亚心总医院,骨科病房。32岁的张先生正躺在病床上愉快地和爱人聊天。除了有些清瘦,他看上去与其他正常人无异。可是,孰曾想到,一个多月前,他从高空坠落,几乎失掉全身全部血液。

8月2日,正在工地高空作业的张先生,不慎从十几米处坠落,因伤势极其严重,被转诊到武汉亚心总医院。

刚入院时,张先生已处于创伤性休克,血压不断往下掉。亚心总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立刻为其建立静脉通道快速补液,并迅速完成各项床边检查。

经查,张先生会阴部有严重裂伤,骨盆多处骨折,破裂的大血管就像打开了的水龙头,血一直不断地往外涌。这时,需要不断输血,且输血的速度要跟得上出血的速度。经过连续输血4800毫升血(几乎相当于换了一次全身的血量),他勉强维持生命。

然而,输血、输液只能治标。“就像被扎破了漏气的轮胎,不把轮胎上的洞补好而一味的打气,不从根本上解决漏气问题,张先生依旧没有生还的希望。”医生说。

此刻,张先生的血压还在下降!而且由于大量出血,血管收缩,通过开放手术找出血点,难度可想而知。

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立即联系放射介入科,希望通过介入手段,迅速找到出血点,并且将出血点堵住。在导管室,放射介入科朱席政医生通过造影很快就找到了张先生盆腔大血管的破口,随后通过介入手术封闭了破口,整个过程只用了10分钟。术后,在重症医学科经过抗感染,纠正凝血功能障碍等治疗后,张先生终于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两天后,转入骨科病房,进行后续治疗。

病情稳定后,骨科金捷教授及团队又为张先生施行了骨盆骨折三维立体复位矫形内固定术。连续一个月,亚心总医院多个科室共几十位医务人员,倾尽全力救治,终于将张先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金捷教授介绍,张先生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系统的康复治疗,才有可能最终恢复。截止发稿时,张先生四肢已经能自主运动。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