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86.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20: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 李月媛 实习生 郭婷 通讯员 熊欢)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今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礼赞新中国 喜迎军运会”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武汉市连续十六年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称号,跻身全国最平安城市行列。实现命案、枪案、抢劫案、抢夺案“四案全破”,“智慧平安小区”数量达到129个,刑事有效警情在连续四年下降的基础上同比又降11.7%,群众安全感比去年底上升1.87个百分点。

“食品安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透明几净的玻璃隔窗、详细全面的食品信息、实时公开的后厨监控视频,似乎已经成为学校食堂的常态,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每一位家长所密切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的工作重心。

截至目前,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在校园食品安全抽检方面,对学校食堂的风险进行全面监测,采取“一校一报告一整改”的工作措施,从科学的角度促进了规范管理。全覆盖、高频率的开展了学校食堂的食材、餐饮具的抽检工作,对检测发现的问题食品进行追踪溯源,对责任单位进行严管重罚,督促了管理责任制的落实。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级别良好以上级别比例达到85.8%,有效防范了重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方面,通过对食材安全、卫生清洁等方面进行实时线上监测、线上检查等措施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监管。

近5年来,武汉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全市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86.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级别良好以上级别比例达到85.8%,高于全国和湖北省的平均水平;学校领导陪餐实施率达到81%。高于湖北省平均水平;学校食品抽查合格率达到98.5%,高于湖北省平均水平。

一餐一食,一饮一羹,对于学生来说,是健康成长的最坚固的基石;对于家长来说,是对孩子在校内生活放心的安定剂。食品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保证每一粒米、每一滴水的安全放心,在保障民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是社会平安健康的最坚固的基石。(楚天都市报/武汉传媒学院 军运会报道团 共同报道)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