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三峡大坝集体婚礼现场 新人共植“元宝枫”祝福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14: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三峡大坝集体婚礼新人共植“元宝枫”。通讯员 景卫东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元媛 高伊洛 聂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30对新人奏响人生的幸福乐章,在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举办集体婚礼。9月28日,参加三峡大坝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来到三峡工程移民新村——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共植珍稀树苗“元宝枫”,祝福伟大祖国,憧憬美好未来。

现场,84岁的毛菊香扶着“元宝枫”,89岁的陆吉富挥舞着铁锹培土,这是老两口结婚65年来第一次这么有仪式感地庆祝。“当年结婚,就买了两斤糖果,然后开了一个茶话会。”陆吉富说,这次能入选参加集体婚礼弥补了当初的遗憾,种下这棵幸福树,既是他们65年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的爱情见证,也是他们四世同堂大家庭的幸福见证。

老两口的二女儿边用脚培土边说,父母1970年修建葛洲坝时来到宜昌,目睹了宜昌从葛洲坝到三峡工程的建设,看到这个滨江小城慢慢变成大城,见证了世界水电名城的崛起,“爸爸妈妈结婚65年,以前都没有好好纪念过,现在有条件了,而且又是在三峡大坝前见证爱情,这对他们这些水电人有特殊意义。”

此次栽种的元宝枫树苗为我国特有的珍稀树种,为著名秋季观红叶树种。挖坑、扶苗、浇水、覆土,一株株树苗挺立山间,成为坝头库首第一村又一道亮丽风景。“植下一棵树,种下一个心愿!来,给我们合个影!”站在刚刚种下的小树苗旁,新郎董蓬勃和新娘季巧对着镜头满是成就感。

据了解,许家冲村前身是宜昌市太平溪镇的西湾村、许家冲村和秦家坨村,这三个村子都在20多年前陆续沉入水中,1000多名三峡移民搬迁到了位于三峡大坝左岸一处相对平缓的坡地上,建立了一个新的家园:新许家冲村。近年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该村在对口支援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编制了“三峡茶文化民俗村”规划,着力打造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许家冲,全国各地不少游客因此慕名而来。

【纠错】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